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北京收视率破九 特效场面似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9:50  新京报
新《红楼》北京收视率破九特效场面似大片(图)

新《红楼》剧照

新《红楼》北京收视率破九特效场面似大片(图)

新《红楼》特效场面

  新版《红楼梦》(以下简称新红楼)在北京卫视已播六集,宝黛钗凤等主角全部亮相。据北京台统计,新红楼首日平均收视率破九,占有率为23.31%,这意味着当天北京观众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收看了该剧,创北京台电视剧开播最高收视率纪录。此前新红楼在地方台播出时遭到质疑的几点如黛肥钗瘦、王熙凤气场不足、王夫人贾政年龄偏大,额妆导致千人一面 视频:新《红楼》开播发布会 李少红李小婉落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等,再次被观众提出。不过,新红楼同样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不少观众认为前两集的特效场面很有大片感觉,而昨晚播出的“贾天祥正照风月鉴”和“为秦钟大闹学堂”两场重头戏也颇为精彩。

  前四集获观众首肯

  新红楼前四集利用特效,比较完整地再现了原著前八回内容,此点红学界给予很高评价,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不少观众认为前两集的特效场面很有大片感觉,一看就是烧了很多钱。

  而昨晚播出的“贾天祥正照风月鉴”和“为秦钟大闹学堂”两场重头戏,也颇为精彩。前者甚至被网友评为新红楼十大色情戏之首。导演虽然没有正面拍出二人的互动,但沉迷于镜子正面中春梦幻象的贾瑞,其表情和动作非常露骨,再配上鬼魅音乐,这段已经完全到达直白写实的境界。后者是新红楼里第一场重头同性恋戏份,处理手法较为轻描淡写,但是暧昧氛围还是做得很足,普通观众仍能看出究竟。

  网上对秦钟有一些争议,主要是觉得其样貌不够俊美。随着剧情的推进,很多观众觉得大段大段的旁白可以接受,特别是读过原著的观众,感觉旁白并不聒噪,“就好像温习了一遍《红楼梦》,很有普及意义。”

  北京台趁机“揭秘”

  此外,北京台在新红楼播出前后分别推出了《解梦红楼》《一人一个红楼梦》《大家说红楼》等节目,为宣传推广新红楼造势。这三档节目分别以揭秘“新红楼”幕后花絮、个人经历、草根红迷畅谈《红楼梦》和新红楼等不同形式播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