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电波》登央视 重新演绎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2: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徐 洁

  当年孙道临主演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已经成为几代人心中的经典记忆。改编自《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由滕文骥监制、智磊导演的新版《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尊重原创的基础上,翻阅了大量的史料记载,发现真实的“潜伏”故事比现在荧屏上所呈现的那些桥段更引人入胜,因此在改编过程中把许多真实的历史故事引入进来。在人物刻画上也主打真实牌,赵立新版的“李侠”不是过去简单的“高大全”形象。虽然,作为男人他也有怜香惜玉的时候,但是,在危急关头,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己的“儿女私情”,投奔于革命斗争之中。

  该剧中传递密码的方式也更加复杂,从一个眼神到一个动作;从一幅密码画到一首奇怪的钢琴曲;从一粒不完整的烟头到怀中熟睡的婴儿……密码的设立与破译出人意料,极具看点。

  整部作品虽然没有明星大腕,但整体表演精致准确,自然天成。饰演多重身份的地下党人李侠的是中戏教师赵立新,他曾在《血色沉香》、《中国往事》、《大明王朝》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扎实的表演经验和对角色的独特的领悟力使他赢得了这个角色。“这是少年时期印象最深的一部红色经典。”他说,“孙道临老师独特的儒雅气质是很多演员不具备的,我只能努力理解,尽力发挥。”

  央视一套每晚19:58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