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波》央视热播 吕行:坏人也很感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4:59  新浪娱乐
《电波》央视热播吕行:坏人也很感性(图)

吕行《永不消逝的电波》

  新浪娱乐讯 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反派赵子岐和正义凛然的李侠从兄弟变仇人,前后转变剧烈,让人打心底恨得牙痒痒,不过在饰演赵子岐的演员吕行看来,赵子岐不过是个很感性的人,更谈不上坏。

  曾拒绝出演李侠

  因为吕行是接触剧本最早的演员,一开始他曾被导演要求出演李侠,不过吕行思量半天,还是拒绝了这个提议,选了反派赵子岐:“我从来不按戏份多少选角色,个人感觉李侠这个角色更需要一些文气的东西,但我身上没有太多儒雅的气息,离我的距离太远。”

  赵子岐是电影中没有的角色,可以说是个原创的新角色,吕行说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观众看了电视剧,不要觉得赵子岐是个坏人:“其实他是个感情很丰富、浓烈的人,和李侠反目成仇也并不是出于什么立场原则性的问题,而是他突然发现自己肯为其两肋插刀,甚至当亲哥哥的人竟然长期利用自己,这是他不能接受的。其实在我看来,如果李侠一开始就给赵子岐和盘托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以赵子岐的性格,很可能会被成功策反。”

  不抗拒继续反派

  当年,在哈尔滨话剧院的吕行因为一场话剧彻底告别了话剧舞台,吕行回忆起当时那一幕,还有些心酸:“台上83名工作人员,台下只有6名观众,我当时就觉得心里特别酸,觉得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和认可。”

  吕行和李幼斌合作的另一部即将在明年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师傅》刚刚拍完,这一次,他又出演了一个反面角色,不过对于这个说法,吕行并不太认可:“其实在我眼里没有什么真的反派,人总是会因为一些原因包括环境、成长各方面,在某些时候做出一些错的选择,但是不代表这个人的本质就是坏的。”吕行最后还是对于所谓反派不排斥:“我从来没觉得我把一个反派演得多么好了,还是有不少空间可以继续发挥。”记者 周宜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