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行被聘辅导员 自嘲是大龄少先队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6:09  新浪娱乐
吕行被聘辅导员自嘲是大龄少先队员(图)

吕行手捧聘书与师生合影

吕行被聘辅导员自嘲是大龄少先队员(图)

吕行出席《电波》剧组走进校园活动

  新浪娱乐讯 多年前,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50多年后的今天,八一电影制片厂再次挑战经典,打造的同名红色经典谍战剧已于8月31日登陆央视一套。为了让当代的学生可以深刻理解剧中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5日上午,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将军、《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监制滕文骥、导演智磊、主演赵立新、吕行、邹涵虹等走进北京前进小学,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并为同学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

  吕行受聘当辅导员 戴红领巾行少先队礼

  恰逢今年正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永不消逝的电波》无疑成为了一部献礼剧集,为了让当代学生经受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剧组主创来到了学生中间,用最生动活泼的方式宣传爱国精神。

  为了可以让学生看电视之余更好地了解革命年代的历史,校方在开学典礼上,聘请剧组的主创为“校外影视教育辅导员”,学生代表为各位主创佩戴红领巾,令主创喜出望外。在电视剧版《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饰演赵子歧的青年演员吕行,当日以白衬衫和蓝色牛仔裤示人,白蓝的交相辉映让他俨然回到了青葱的学生时代。在接到小学生为其佩戴的红领巾时,吕行更是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还自嘲说自己是个大龄少先队员,并向国旗献上了久违的少先队礼。

  开学第一课 反派吕行

  开学典礼过后就是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受聘为辅导员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主创们立刻走马上任,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而面对小学生们千奇百怪的问题,几位主创则是有问必答,妙语连珠,把课堂气氛搞得很活跃。

  尽管在电视剧中,吕行饰演的赵子歧可以说是个反派人物。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学生们对他的热情和喜爱。

  当有学生问道“吕行叔叔演的赵子歧是小扣子(李侠的儿子)的干爹吗?为什么要抓他的父母?”这样的问题时,吕行瞬间被孩子们的纯真所感染。吕行表示说:“面对着这么多的孩子,这么多双单纯的眼睛,更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自己更要拍出好的作品来 。所以这堂课,其实更准确的说是上给自己的。”同时,在新版《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和赵子歧的惺惺相惜的兄弟之情也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