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莉莉赵亮客串《毕业时刻》 搭档堪称贤母慈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6:33  新浪娱乐
刘莉莉赵亮客串《毕业时刻》搭档堪称贤母慈父

蒋小涵、刘莉莉、赵亮一家三口

  新浪娱乐讯 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新型社会热点剧《毕业时刻》,真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毕业、踏上社会过程中的整体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剧情宏大而又不失真实细节。著名演员刘莉莉、赵亮在《毕业时刻》中客串出演“刘美曦”的父母,饰演一对爱女心切的下岗夫妇。二人饰演的这对模范 “贤母慈父”十分感人,将真实的亲情和家庭生活搬上了荧屏,使整部电视剧充满了温馨的味道。

  《毕业时刻》中,刘莉莉、赵亮客串饰演慈爱父母,与蒋小涵饰演的刘美曦成为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尽管夫妻俩双双下岗,生活并不富足,但家中却并不缺乏欢笑与温馨。刘莉莉在剧中饰演刘美曦的母亲,在生活上对女儿悉心照顾,饮食起居样样尽心尽力,更通过言传身教让刘美曦懂得了谦虚做人、积极上进、踏实勤奋的人生道理。她不但在生活上体贴美曦,时常包饺子给女儿补充营养,做一个好母亲,工作上也毫不含糊,在一家小超市她从底层干起,兢兢业业,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导购,给女儿树立了榜样;剧中,著名演员赵亮饰演美曦的父亲,是一个善于宽慰人心、活跃家庭气氛的“开心果”,虽然他在美曦工作上无法出力,却总有办法逗得一家人开心,排解妻女的烦恼。每当妻子或女儿为家庭困窘、为工作发愁时,他总能用诙谐幽默的调侃打消妻女的心头不快,让一家人的生活重新回到积极欢乐的状态。就在这和睦、轻松的家庭氛围中,刘美曦逐渐成长为一个人人喜爱、处处欢迎的阳光女孩,也因此受到了朋友、上司的欣赏。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的著名演员刘莉莉,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常在剧中饰演挑战性极强的角色,备受观众好评。近些年,她在《十月怀胎》《家有九凤》《媳妇的美好时代》《唐山大地震》等热播影视剧中的精彩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在《毕业时刻》中担当家长责任,饰演慈母,刘莉莉也表达了她对父母责任和家庭教育的一些认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榜样影响,可以说对孩子健全人格的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优秀的父母,除了抚养未成年子女外,更应该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塑造儿女健全的人格,让儿女凭借自身能力在社会上打拼出自己的未来。”

  学者胡适说:“一个人小的时候,最是要紧,将来成就大圣大贤大英豪大豪杰,或者是成就一个大奸大盗小窃偷儿,都在这家庭教育四个字上分别出来”。面对如今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问题日益显现,“父亲”赵亮表示,“解决独生子女问题的根本在于教育,而非一味的指责和打骂。 80后、90后子女的张扬、自我、叛逆等表现,广大父母应予以理解和正确引导。家长和子女首先是朋友,其次才是父子关系,用科学的教育方式培养孩子的性情、人格,鼓励他们做兴趣之事,有利于独生子女的健康成长。剧中的刘美曦虽然也是独生子女,但她却活的开心,工作有激情,同龄人的毛病她几乎没有,这和她慈爱父母理性的家庭教育不无关系,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当今倡导和谐社会主题的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