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家推《风语》第2部 胡军将饰演陆从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2:00  北国网-半岛晨报
麦家推《风语》第2部胡军将饰演陆从骏(图)

胡军和麦家

  9月5日,北京西单图书大厦,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在耗时一个月,走遍全国五大城市的巡回签售后,麦家携《风语》在北京结束了巡回签售。《风语》同名电视剧的男主角、国内一线影视男星胡军也作为特邀嘉宾,专程从上海飞到北京。签售之后,记者采访了麦家和胡军。 □记者齐书勤电自北京

  麦家

  10月份推出《风语》第二部

  在已经推出的《风语》第一部中,抗战时期国民党秘密机构“黑室”的人物陆续出场,军统、日军、延安等各方力量展开角逐,在这场都想争夺天才破译家陈家鹄的较量中,陈家鹄与其日本妻子惠子的命运最为牵动人心。有些读者已经在网上留言,希望麦家给这对乱世异国情侣一个美好的结局。到底人物最终的命运如何?对于《风语》故事末尾,很多读者都表示大起大落的《风语》首部让他们意犹未尽,希望麦家尽快能够写出续作来。麦家也在读者的热情下表示:北京这一站的签售结束之后,自己将回归潜心写作的状态,争取今年10月份就拿出《风语》的下一部来,满足期待早日一睹《风语》全貌的读者的心愿。

  谈到电视剧《风语》中几位实力派演员,麦家表示,“陈家鹄是一个像金庸笔下的武林大侠一样神奇的传奇人物,我塑造的陈家鹄给郭晓冬提供了演艺生涯往上走的空间。而胡军饰演的陆从骏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不能单纯说是一个坏人,我相信这个角色不管男人、女人最后肯定会喜欢他。 ”

  胡军

  演《风语》想让观众恨中有怜

  胡军在现场坦言自己对麦家小说的推崇,正因为自己特别喜欢麦家小说的诡谲幽邃,所以为了接《风语》这部电视剧,胡军推掉了四五部电影的邀约,回到久违的电视荧屏前,饰演了陆从骏这一《风语》中的重要角色。胡军表示:“我演反派并不多,因为外形太不像坏人了。陆从骏对我来说,是表演上的巨大挑战,非常有吸引力,接这样的一个角色自然也算是顺理成章的事。但从我扮演这个角色的角度来理解,我觉得这个人物其实并不是简单的坏蛋,就像《十月围城》里的阎孝国一样,他所做的一切自己都不认为是坏事,而是为了自己的信仰。我塑造这个人物想让观众既恨他,又替他揪心。 ”对于此次接演谍战戏是否会与去年热播的《潜伏》作一番比较,胡军表示,自己不会去比较,因为压根就没有可比性。“我觉得《风语》不是一个纯粹的谍战戏,所以我才接。《风语》讲的是人物跌宕的命运,无论是情节、角色,还是故事的风格,都和《潜伏》完全不同。 ”

  如今再次回归话剧舞台的胡军已经是一个老面孔,他坦言10年前就在人艺出演了《原野》,后来就拍戏去了,如今,在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之际,自己能有幸出演,觉得很有意义。另外,演话剧也是对自己演技的一个提高。

  提到好友刘嘉玲威尼斯电影节,胡军大方地表示,刘嘉玲之前给自己打过电话,祝她能取得好成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