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浩》长城关机 打造“现代人物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2:22  生活新报

  7月份才在北京正式宣布开机的主旋律电视剧《沈浩》,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后,日前正式关机。制片人严从华介绍,电视剧《沈浩》在安徽凤阳进行了大部分戏份的拍摄,又转赴江苏华西村、山西大寨村后,上周回京拍摄了张国强饰演的沈浩带领小岗一班人进首都参观的情节并在长城最终关机。曾执导经典版《水浒传》、《三国演义》的导演张绍林,称该剧在长城关机“非常有寓意”。

  张绍林说,该剧从筹备伊始就坚决不让模范先锋人物脸谱化,而是注重通过饱满的生活细节、主人公的真情实感来张扬故事的质感,激烈的戏剧冲突使得该剧充满“现代人物传奇”的色彩,“老话讲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在长城关机寓意着将来观众‘不看《沈浩》会遗憾’。”

  饰演沈浩的张国强在博客上透露,在凤阳的最后一天,他去了小岗村沈浩书记的墓地。“放上花篮又点上三只香烟,我说:沈书记!我们明天要离开凤阳了,临行前来跟你道个别,我尽力了沈书记,我两个月的‘任期’到了,跟你一样我的鬓角也发白了,我可以跟你说,作为演员我问心无愧了!你在天有灵就保佑这个戏顺利播出,让全国的观众都知道,你在小岗村这六年,是怎么工作的,是怎么忍辱负重,度过这六年的……”

  与张国强心情复杂说“卸任”一样,剧中与张国强饰演夫妇的陶虹也表示,拍摄中她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洗礼,“本来这个档期我正值一话剧在排练,不想接这部戏,但是制片人严从华拿来的剧本让我对主旋律、对典型人物有了新的理解,我真的惊讶这样的剧本也可以是那么好看,编剧石零老师曾写过《宰相刘罗锅》,此次的《沈浩》剧本朴实、扎实。我是在近乎对一部当代人生传奇的解读中演完这部戏的”。

  本报记者 露耘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