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悬念避开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影响了几代人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从两小时电影到38集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内容上得到了极大的拓展。剧中主角身份多重,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情节紧张,悬念重重;刻骨铭心的初恋与后来真假夫妻的情感挣扎,不同立场的亲兄弟反目成仇。几集一个故事,环环相扣,既相关又独立。

  孙道临版的“李侠”俊朗儒雅,让人记忆深刻。电视剧版的“李侠”却是名不见经传的中戏教师赵立新,为何没选一线大腕?导演智磊说:我也作过反复的考虑,论形象,内地的知名演员和孙道临老师都对不上,所以就尽量往气质上靠。刚开始,观众可能会觉得不太像,看进去后会慢慢发现,他们的气质还是非常相近的。以扎实的表演功底和对角色独到的理解赢得这一角色的赵立新说:“孙道临老师独特的儒雅气质是很多演员不具备的,我只能努力理解,发挥自己。”他表示紧张的拍戏过程中是没时间想这些的,开播时的压力倒是更大些。

  3年创作,经过4个编剧,6易其稿,该剧设局严谨,多种酷刑被称为是“升级版的《风声》”。《风声》全剧只围绕“甄别敌我”一件事,而《永不消逝的电波》里,“甄别身份”只是全剧的一小部分,导演说:“我们尽量既让观众感受到紧张惊险的氛围,又尽可能避开血腥残忍的镜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