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丑爹》11日登天视 严顺开哭到脑中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4:50  城市快报
《我的丑爹》11日登天视严顺开哭到脑中风(图)

严顺开(左)在剧中

  两年前,一部《我的丑娘》在荧屏持续热播,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两年后,其姊妹篇《我的丑爹》又悲情登场,该剧将于9月11日亮相天津二套多彩剧场。

  除沿用了《我的丑娘》幕后班底,剧中还集合了严顺开、翁虹李勤勤等实力明星。老戏骨严顺开此次扮演的“丑爹”步履蹒跚地来到大城市,倾其所有给儿子送学费,但儿子怕同学笑话竟将其称为“老乡”;为娶到漂亮媳妇,儿子死活不肯与父亲相认,原因竟也是“父亲太丑”;对于这个与“丑娘”在苦情处不免异曲同工的角色,导演单联全表示,该剧希望向观众呈现一个“开心丑爹”形象,全剧的基调是“喜中带悲”“笑中带泪”。谈及为何起用笑星严顺开来饰演这样一位略带苦情的角色,单联全说:“丑爹是一个悲喜交加的人物,在选角的时候首先这个人必须要丑,而且要有一定知名度,所以我就想到了严老师。他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改演这种悲情人物,会更有冲击力。”

  据悉,该剧关机后严顺开就因脑中风卧床不起,谈及此次患病单导表示:“严老师都是为我们这个戏给累的,整部剧里严老师单是哭戏就有400多场,但是他没用过一次眼药水,全部都是真情出演,这对于一个演员体力和精力的消耗都是非常大的,别说是严老师这把年纪的老演员,就是年轻演员演下来也得掉好几斤肉。”

  剧中与严顺开有着400场对手戏的,便是他的儿媳妇翁虹,二人此番合作无论戏里戏外都亲如父女,谈起与严老爷子的合作,翁虹表示:“我跟严老师的对手戏很多,真的被严老师对表演的专注和执著所感动,真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经常出演古装打戏的翁虹此次可谓彻底转型,据悉,导演还专门为她改了剧本,把原来剧本里的内地媳妇改成了一个从香港到内地来的媳妇,“导演要求很高,我的普通话已经说得很好了,但导演还是觉得不行。剧里面我嫁的是一个东北人,现在我的东北话也老好了。我觉得吧,我可以成为海清之后可以发展的媳妇专业户。”翁虹如是说。

  记者 阎雅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