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录节目 谈成员出走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6:51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近日,郭德纲在天津录制一期综合节目时候,提到德云社发生的种种,情不自已,潸然泪下。

  在节目中,郭德纲提到几位相继离开德云社的成员,顿时泪如泉涌:“他们的离开我老怕是因为我的不对导致人家的不平衡……这么多年来我总怕让人笑话,我特别愿意德云社能以一个很坚强、很圆满的样子来面对所有的人。”郭德纲回避了得意弟子为何要选在风口浪尖上出走的原因:“老话说得好:慈不掌兵,善不理财。我可能确实是心慈面软,我老希望能够用人情去感化所有人,但是我现在承认,人情不是万能的。

  说到德云社的内部管理,在关键的收入分配问题上,侯宝林之孙侯震出来作证称:“我们在德云社拿的钱都要超过我们自己的水平!” 根据此前的报道,在2010年之前,台柱子之一的何云伟,一场演出大致收入五百元,每月拿到手的钱也不过五、六千元,尚不及很多普通白领。  

  郭德纲自何云伟、李菁退出之后力推的岳云鹏在录制这期节目时情绪表现得非常激动:“我师父有错,他最大的缺点就在于心慈手软,作为一个父亲,自己的孩子犯什么错误从小就应该管,他自己有一段单口相声叫《教子胡同》,其中的道理他自己都知道,为什么不管?十年养育的一个孩子,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他一点儿念想都没有,说走他就走了。”    

  “岂可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这是郭德纲当天最后的总结。

  “德云社没啥可学”

  本报讯 与北京电视台关系深厚的何云伟、李菁二人自从郭德纲事件后便再未在北京台露面。昨天下午,何李二人离开德云社后首次在一个谈《红楼梦》的节目中露面。他们表示已有合作成立新相声团体的打算,同时认为,自己在德云社的职业经验无法成为新团体的借鉴。

  尽管距离郭德纲事件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但提及此事,二人依然显得相当谨慎,“关于这件事,我们现在不方便多说什么,过一段时间吧,等大家淡忘了这件事,再找机会说。”李菁透露,他们已有合作成立新相声团体的打算,但并非针对郭德纲与德云社。被问及会否借鉴德云社的经验时,何云伟说:“我们在德云社那会儿还真没关心过体制,就是跑演出拿工资,所以也没什么可借鉴的。”

  何云伟、李菁透露,离开德云社后,他们的首场大型演出将于9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离开德云社的徐德亮、王文林也会参加,“我们十一还会有一场演出,如果没有意外,以后我们将会经常固定结伴。”    

  据了解,何云伟、李菁等众多青年相声演员计划于10月6日的一场演出至今还没有通过审批。负责本次专场演出报批手续的演出公司的项目经理称:“最近对相声演出的审批管理比较严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