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2010中秋晚会开锣 郭霁红掌舵欲再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8:05  新浪娱乐
央视2010中秋晚会开锣郭霁红掌舵欲再创奇迹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上午10点,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芜湖月o中华情”的新闻发布会在安徽合肥新闻办公厅举行。一场倍受国内外媒体及观众瞩目的综艺盛宴就此拉开帷幕,中国内地最具才情的电视女导演郭霁红再度被委以重任,担任总导演,曾凭借秋晚三度在国际电影节上斩获超级大奖的她信心满满,欲再创奇迹。

  作为中央电视台年度三大直播晚会之一,今年的中秋晚会有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主办,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办,目前,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秋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从2006年开始,央视中秋晚会好评不断,连续几年获得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的各种奖项,其中包括电视文艺类的最高奖项--白金奖。总导演郭霁红更是连续7年掌舵央视中秋晚会,7年秋晚都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这一点在国内几乎无人可及。

  现场,郭霁红身着“青花瓷”套装亮相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摄影记者的眼球,知名设计师郭培表示这是专门为郭导量身设计,清丽、隽逸,涵盖了更为悠远的中华古韵,是最贴合中华情栏目的不二之选,将郭霁红衬托得更加端庄大气,与其节目的寓意甚为合拍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总导演郭霁红,郭霁红表示,《中华情》从2004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导演组今年来到芜湖看场地,深深的感觉到芜湖的确是一个山水园林城市,这届晚会能够落户芜湖,也是一种缘分。

  据她介绍,本次晚会亮点颇多,首先,晚会的宣传片也将用金色基调的水墨做整体艺术包装,体现出中秋作为传统佳节的古典文化气质,将中国古典文化的意蕴美视觉化地表现出来。其次,将首创全国第一个绿色生态电视舞台,月桂飘香,琼楼玉影,将中国传统文化中“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以最华美灵动的方式在舞台上艺术化地呈现出来。另外,节目精心挑选了中国戏曲中最具代表性的越剧、京剧、黄梅戏选段:《梁祝》《白蛇传》《天仙配》特邀越剧、京剧和黄梅戏的知名表演艺术家,结合诗朗诵、芭蕾舞等艺术手段,用名家、名篇、名段讲述中国人对爱情至真、至美的执着追求和诗意表达。徽州木雕是该节目中的重要大型道具,各位女主角从斑斓的历史光影中姗姗走来,又回到木雕中被后世所铭刻。 

  除此之外,央视《中华情》晚会明星阵容十分强大,据该栏目负责人介绍,除了蔡依林萧亚轩林俊杰安七炫张娜拉、韩磊、凤凰传奇等艺人登场亮相外,还有众多重量级嘉宾有待加盟,记者还了解到,“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为中英文双语晚会,将于9月22日在CCTV1、CCTV4、CCTV9同时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