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新剧《雪豹》将开播 大男孩“晋升”大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0:28  沈阳日报
文章新剧《雪豹》将开播大男孩“晋升”大英雄

文章饰演周卫国

  作为“壮士行”系列的第二部,文章领衔主演的《雪豹》以抗日特战队“雪豹”突击队创立人周卫国个人经历和成长为线索,生动地表现了一群英勇的特战队员在战场内外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传奇经历。该剧将于13日晚在沈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开播。

  大男孩“晋升”大英雄

  “以往的角色总是耍贫嘴一心一意谈恋爱,这次一本正经当了把大英雄。”80后文章以一部《奋斗》,让观众熟知了这个长相乖巧,幽默而充满朝气的大男孩。此后《蜗居》热播,文章的演技日趋纯熟,但仍旧保持着青春年少的形象。直到接拍《雪豹》,才让文章大改戏路,由大男孩成功“晋升”大英雄。“开始也不敢接,但是男孩子小时候都会有浓重的英雄情结,作为男演员谁都会想在银幕上一试身手当把英雄。”文章说,在这部戏中他体验了枪战、格斗、剑道,他不但成了一位“武林高手”,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英雄梦想。

  动作戏里做“文章”

  据文章透露,《雪豹》剧组找到他时,恰巧他的妻子马伊琍已经接了另外一部电视剧,本来想在家照顾孩子的他被角色和故事所打动,最终还是决定出演。

  文章说:“我骨子里喜欢兵器之类的,也喜欢演动作戏。”为了让周卫国更加具有“文章特色”,文章在表演时增添了不少自己对这个人物的个人化理解。对于动作戏,文章更是大做“文章”。文章的敬业,在《雪豹》剧组有口皆碑。导演皓威说:“有一场在雪地里拍摄的戏,当时气温在零下十五六度左右,文章不仅和其他演员一样要赤手持枪上阵,更有一段在悬崖边‘断臂’的戏,需要单手缘绳向陡坡攀爬。拍摄中文章的手掌被绳子勒得出血,但他还是最终坚持着把这段拍得很完美。”

  出演《雪豹》让文章大呼“过瘾”,可回想拍摄过程,一件事让文章本人也心有余悸。“周卫国断臂之后,投手榴弹不能用手拉环了,于是我‘耍酷’用嘴去拉环。谁知道其他的效果弹拉环之后都是冒烟的,只有这一颗我一拉就炸了。”虽然威力不大,据文章说现在还留下一块类似胎记一样的痕迹。本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于彤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