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决战前夕老爸挺李炜 “不做流星 要做恒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1:0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高敏

  看着儿子李炜即将走上他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赛台,爸爸李斌在赴长沙助阵前通过本报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他说,“2007年,当李炜止步快男广州赛区50强时,我是绝对想不到三年后的今天他能成为全国三强。这个成绩足以让家人骄傲。最后的一场比赛,我希望儿子抛开所有杂念,全力以赴。”

  “他保证三年成名”

  22岁的李炜先后就读于连江第二实验小学、连江凤城中学,初中毕业考上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爸爸为了方便照顾他,申请调动工作到福州,就把房子租在了学校附近。从小未曾离家的李炜,2008年毕业时,居然跟父母提出要外出闯荡。“不同意!坚决不同意!”爸爸说,他们夫妻俩都商量好了,让李炜到福州的文艺团体工作,实在不行,就把唱歌当业余爱好。可是李炜坚决要出去闯闯,还写了保证书,跟父母定下三年约定。“如果我外出三年闯不出名堂,我就回福州当个普通人。”爸爸用心良苦,找来艺校老院长张锦华为这份约定当证人。“我给了他三点意见,学乐理、多读书、学做人。看来他是照我话去做了,闯了两年就出名了。”张院长说。

  “他不愿抢风头”

  李炜早在三年前就参加了快男比赛,那时候他还是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止步广州赛区50强后回到福州,李炜很不服气地对爸爸说,“我觉得有些晋级的选手唱得不如我。”在爸爸看来,李炜肯定会再从广州赛区出发,“别看李炜平时是个低调的孩子,不爱跟人抢,不愿出风头,可他在音乐上从来不愿服输。”曾经是单位文艺骨干、爱唱歌的李爸爸觉得,儿子不仅唱功好,舞台表现力也不错。“现在大家都说他是潮男。可我们从来没给他买很贵的东西,读书时每月更是只有50块零花钱。更关键的是,李炜能想出‘不读书,不加油’的歌迷口号,不仅让年轻人更让孩子家长一起喜欢他,认同他,支持他。”李炜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爸爸却在此时对儿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要做流星,要做恒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