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情错爱》热播 秦岚摆脱琼瑶女郎的束缚(图)

《真情错爱》热播秦岚摆脱琼瑶女郎的束缚(图)
《真情错爱》主演们

  “错是爱的开始,爱是错的结束。”这是目前正在CDTV-1热播的情感伦理大戏《真情错爱》的片首语,这部由川籍明星赵亮担纲男一号的电视剧讲述的纠结在三男三女中的情感故事。赵亮评价剧中自己的角色说:极为心灵美的一个人,极为符合生活中的赵亮品质。秦岚则表示:这是一个纠结套纠结的故事,也是我有史以来出演的角色中最为难演的一个。

  《真情错爱》纠缠不清的情感,出人意表的情节设置令《真情错爱》大受中年观剧群体的追捧,令该剧在成都地区的收视率一直高居榜首,前日收视率更是一举破4。12日,《真情错爱》即将迎来最终大结局,不少观众感慨:很多错确实因爱而犯,然而爱真的能终结错误吗,即使在电视中能,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吗?

  观众热议:

  爱情中的阴谋论

  《真情错爱》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一个海滨城市。纺织女工叶瑾(秦岚饰演)未婚先孕,这在当时那个年代无疑是一桩大丑闻。要么生下孩子要么打掉,叶瑾选择了生下孩子,所以要给孩子找一个故事,由此引发了系列悲情故事。

  剧中主要角色为爱而设下的阴谋,在观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不少观众更是把剧中的苏永森称作爱情阴谋家。在剧中,苏永森为了得到叶瑾用了不少手段,在用雷管炸死了自己的师傅后嫁祸给司徒敏,这样的情节设置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观众表示,苏永森的做法就是典型的假借爱的名义不择手段的行为:“太卑劣了”。“其实很多人在自己的爱情中都会耍耍小手段让对方爱上自己。不过这些无伤大雅的小伎俩和那种苏永森害人害命的阴谋毕竟是两回事,到头来无非是害人害己。”更有观众一语中的:欺骗能骗回来爱情吗?

  观众表示,《真情错爱》并没有片面追求情节上的曲折离奇,在讲故事的同时宣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其中尤为令人感动的是葛大年对继子的百般疼爱和呵护,“家庭剧应该有更深刻的思考,这部戏包含了继父与孩子之间的故事,通过‘父子’间艰难的情感传递,挖掘出爱的真谛,它会让观众陷入深深的思考。”编剧史海伟这样阐述了该剧的主题。

  男主角 葛大年(赵亮饰)

  赵亮演爱情戏 还是让人想起毛子

  川籍笑星赵亮是个天生的喜剧演员,因为他的先天条件实在是太好了,一脸的喜感,往你面前一杵,浑身上下都是笑点,哪怕他愁眉苦脸还是引人发笑。从《山城棒棒军》到《康熙微服私访记》,此前赵亮有影响力的作品几乎全是喜剧,不过这次在《真情错爱》中赵亮出演的男一号葛大年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情忠厚男,对于赵亮的这次转型,观众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观众反映

  葛大年把我感动了好几次

  观众何女士表示赵亮演得很好:“赵亮演得不错。他最开始一出场,我就一愣,第一反应是觉得这个演员好像赵亮,结果还真是他。赵亮把这个角色身上的憨厚老实表现得很到位,完全和他以前那种笑嘻嘻的形象不一样,把我感动了好几次。不过可能是之前那些角色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们四川的老百姓对他又太熟悉了,他正经八百地演爱情戏的时候,我还是时不时联想起毛子。”

  演员阐述

  把我哭安逸了

  赵亮扮演的葛大年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村青年,出于同情,他甘愿冒充孩子的父亲,好让叶瑾能够在医院进行生产。为了能让叶瑾的孩子上户口,葛大年又和叶瑾假结婚。为了筹钱帮叶瑾的孩子治病,葛大年倒卖手表被抓,又为了叶瑾卖血而晕倒。到后来更是因为叶瑾摔成了残疾。令观众疾呼:敢不敢再惨点?!而更让观众觉得这个角色太悲情的是,虽然葛大年为叶瑾母子做出了如此大的奉献和牺牲,不过叶瑾心中爱的始终不是他,叶瑾对他更多是感恩的情绪,少了几分爱的成分。

  导演为什么会找他来演男主角呢,赵亮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导演找我来演这个戏,我也感觉很奇怪,这是一个有些偏悲剧的正剧,里面还有那么多的哭戏,这些哭戏加起来比我前几年哭戏的总和都要多,把我哭安逸了”,赵亮调侃道,“不过,我觉得做一个演员就该什么戏都能演,所以就硬着头皮上了。”

  女主角 叶瑾(秦岚饰)

  摆脱了“琼瑶女郎”的束缚

  女主角秦岚在剧中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一举摆脱了“琼瑶女郎”的束缚。

  观众反映

  秦岚摆脱了“琼瑶女郎”

  秦岚在戏中的造型朴素,最常见的服装就是一件白底蓝碎花上衣,一个简单的马尾,完全迥异于之前的很多漂亮角色。通过这个戏,秦岚摆脱了“琼瑶女郎”的束缚。

  演员阐述

  没办法从角色中抽离出来

  秦岚自己都打趣说,叶瑾可以说是她演过的最土的女主角。由于入戏太深,秦岚表示即使演完了戏也难以从这个角色中抽离出来,她表示这是她入行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叶瑾的情感经历太坎坷,她不仅未婚先孕,更痛苦的是不断地与自己深爱的人擦肩而过,出演这个角色自己也非常劳心劳神,在现场经常要撕心裂肺地大哭,连续几天重场的激情戏下来,非常纠结甚至没办法从角色中抽离出来,备感煎熬。

  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