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导演家门口建阳光房 物业勒令停建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3:14  京华时报
《潜伏》导演家门口建阳光房物业勒令停建遭拒

阳光房占地约十平方米。 本报记者 张沫 摄

  本报讯 (记者苏伟 实习记者欧锦程)在朝阳区望京北京香颂小区内,236号一层的一户居民自行搭建阳光房。据了解,该户房主正是拍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的导演兼编剧姜伟,该处阳光房已被物业勒令停建。

  阳光房“恢复动工”

  居民李女士称,半年前发现236号楼一层一户搭建了铁架,曾向物业反映过,但一直没见拆。半个月前,李女士发现,铁架上搭上了玻璃。

  位于望京西路的北京香颂小区是一所封闭式的中高档小区。昨天,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小区大部分一层都是连带半地下室的复式房间,位于楼外、半地下室房间的门前,有一块约10平米左右的空地。在236号一户居民家半地下室的空地上,搭了一圈铁架,上面覆盖的玻璃布满灰尘。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今年4月份左右,此处的铁架已经建好,并有车辆经常运送玻璃到该户家中。被保安制止后,铁架一直保持原样,直到8月中旬,铁架上安了玻璃。

  占地属公共用地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此户业主是拍摄电视剧《潜伏》的导演姜伟,因此事,物业曾多次与其沟通,希望对方能将阳光房拆除,但至今仍未拆除。

  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业主搭建阳光房的位置是其房屋门口的下沉广场,虽然只有业主一户在此通行,但是在产权上属于小区业主所共有。下沉广场在小区兴建的时候就有其他的规划,并且明令禁止在其上搭建房屋,“很多业主说这样占着公共用地盖东西都没人管的话,他们也要在门口盖个房子。”该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房主拒绝谈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手机联系姜伟,对方得知记者想了解关于阳光房一事后,立刻挂断电话。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对方均未接听。

  物业公司表示,几番上门要求业主停工,均遭到拒绝。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物业公司请来了望京城管支队予以裁定。据了解,望京城管支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但目前仍未给该阳光房定性,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