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剪梅》将登陆江苏 王琳颠覆变身仗义寡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3:44  新浪娱乐
《新一剪梅》将登陆江苏王琳颠覆变身仗义寡妇

《新一剪梅》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陆引进的第一部台湾电视剧《一剪梅》25年前曾经家喻户晓,领衔主演寇世勋也成为了风靡多年的小生领军人物。如今,由霍建华吕一刘芸王琳李立群、樊少皇等众多两岸三地的知名演员联袂出演的《新一剪梅》也即将于本周三15号登陆江苏卫视。剧中那个痛快直爽、比男人还讲义气的邢寡妇,由以演“豪门太太”见长的王琳扮演,这也是王琳首次接演的翻拍剧。笔者昨日电话连线了正在上海陪儿子的王琳。

  仗义“邢寡妇”堪比“佟掌柜”

  剧中王琳饰演乐观、幽默、仗义的“邢寡妇”,一个人带着儿子经营牧场,个性痛快直爽,天生高度嗓门,比男人更讲义气,平日一身劲装,枪不离身,但嘴硬心软,是个最热忱善良常帮倒忙颇俱喜感的好女人,颇有几分《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意思。王琳告诉笔者最初她对这个角色并不看好,甚至差点就与之擦肩而过, “最初接演这a个角色,犹豫了很久,感觉跟这个人物差太远。后来导演说没有必要去模仿老版去演,《新一剪梅》需要的是全新的元素。因为自己穿旗袍以前的那个年代戏几乎没演过,也想去尝试一下。”王琳说,“邢寡妇”风风火火的个性多少也跟她有点像,“我也挺性情中人的。”不过这部剧却让她吃了点苦头,“以前演的角色出门就有车接,貂皮大衣穿着,这次出门靠腿走,还整天跟马呀驴子呀什么的待在一起。”第一次参演翻拍剧,王琳却完全没有压力,“对我来说,这部剧不是翻拍剧,因为我没有看过老版,我就把它当成一部正常的剧来表演。”

  倒追男终“抱得英雄归”

  《新一剪梅》除了延用了84版剧中的角色、人物关系及经典主题曲外,几乎是全新的。故事情节不再偏重于恩怨情仇,而是着重体现了执着追求幸福的主题。当别人都在苦苦的追求幸福时,王琳饰演的“邢寡妇”却已经开始陶醉在自己一厢情愿的幸福里。剧中 “邢寡妇”对为人憨厚的 “耿明”(樊少皇饰演)一见钟情,而李耿明不善言辞,对心慈(吕一饰演)的爱意表达不明,使得邢寡妇误会重重,对李耿明自作多情。而误会解除后,刑寡妇并没有放弃追求自己的幸福,开始执着的倒追李耿明,最终美人抱得英雄归。

  王琳饰演的刑寡妇也被先睹为快的观众们热评为全剧最有喜感的角色,这一对也被评非常出彩的一对,王琳自己也笑了:“ ‘刑寡妇’对‘耿明’的攻势很凶猛,这个角色善良、热情、仗义,但也经常好心办坏事,她会为了追求李耿明耍小聪明,也会为保护村民挺身而出。最后结局有点伤感。就像是整剧的调味品,如果霍建华,吕一负责悲,那我和樊少皇主要负责喜,悲喜交加一部电视剧才够味儿。”

  “坏女人”“豪门太太”只是符号

  王琳从出道的《情满珠江》开始就一直演绎比自己年龄大的角色,让很多粉丝为她鸣不平。她却用一种非常豁达的心境开玩笑说,“现在,我终于可以演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角色了。可能我的家庭环境决定了我要比同龄的孩子成熟一些吧,所以我能够把握那些角色。”从《情深深雨蒙蒙》到之后的《继母》王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坏女人”印象,此后众多类似的“反派”角色找来,担心自己的形象被定型,所以王琳不断地尝试各种形象上的突破。《笑着活下去》播出后王琳可谓着实的赚了一把观众的眼泪,此后观众开始对王琳的荧屏印象有所改变,随着《五十玫瑰》等剧的热播,王琳的荧屏形象逐渐转为“好女人”“好妈妈”,当年《情深深雨蒙蒙》狠毒的“雪姨”也离她越来越远。对于“坏女人”“豪门太太”的称呼,王琳说那只是一个符号而已。作为一名实力派演员,王琳透露自己始终能够保持旺盛表现力的源泉就是出于对表演事业的热爱。而在挑选角色时,她又有着一番独特的见解:“单纯的善良或者完美的角色容易显得单薄,我喜欢那种性格里有瑕疵的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