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磊翻拍《电波》有压力 称不低估观众情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12  新浪娱乐
智磊翻拍《电波》有压力称不低估观众情商(图)
智磊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智磊执导,滕文骥监制,赵立新、吕行、焦俊艳、邹涵虹等主 演的红色经典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收视成绩喜人。随着剧集的播出,网络上也渐渐出现一些质疑之声。面对一些网友批评该剧没有传递出原著的精髓和内涵,与“珠玉在前”的58版同名电影无法相提并论。对此,导演智磊却信心十足,更是放出豪言称不要低估观众的情商。

  金牌摄影师首当导演翻拍有压力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著名导演、编剧滕文骥御用摄影师智磊首次转型当导演执导的作品。对于如此深入人心的一部经典电影,智磊坦言翻拍很有压力,不过对剧本非常有信心。众所周知,将两小时的电影拍摄成一部三十八集的电视剧,需要会增加非常多的元素,情节更加复杂,详尽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为此,智磊和主创人员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多次修改剧本,增加了很多惊险的故事桥段和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让剧情更加引人入胜、人物形象更加生动饱满。

  不畏质疑放言不要低估观众情商

  近些年来翻拍剧泛滥,质量参差不齐,观众褒贬不一。《永不消逝的电波》也难逃观众质疑,网友在贴吧专门设置“找碴组”,提出服装过于华丽,剧情混乱等问题。对此,智磊表示观众情商很高,自有分辨能力。电视剧版《永不消逝的电波》设置了一些新的桥段来迎合现在的观众——“因为时代在变化,人们的欣赏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文化都在不断的发展,现代人的文化素质等,需要与时俱进的!”同时,他也强调电视剧大部分还是忠于原著和当时的社会背景。“我们大部分是把一些人物之间的情感和情境按当时的资料设置的,包括赵子岐和李侠之间的感情,两个阶级之间干事的那种情景,都是有据可查的!”

  对于观众最感兴趣的“酷刑戏”, 智磊却觉得难度颇大。“对我来说,就是一些酷刑和审问的不好掌握。因为离现实生活比较遥远,而且我们中的一些演员也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对我来说比较难!”但是从播出后的反响来看,观众对大段的“审讯戏”和“酷刑戏”赞不绝口,甚至大呼精彩程度胜过电影《风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