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操墓”后又起喧嚣 《第四片甲骨》开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8:34  新浪娱乐

“曹操墓”后又起喧嚣《第四片甲骨》开拍(图) “曹操墓”后又起喧嚣《第四片甲骨》开拍(图)
剧组演员 刘晓虎李芯逸

“曹操墓”后又起喧嚣《第四片甲骨》开拍(图) “曹操墓”后又起喧嚣《第四片甲骨》开拍(图)
男一号刘晓虎 姚安濂、舒耀瑄

“曹操墓”后又起喧嚣《第四片甲骨》开拍(图)
男主角邵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组图:“曹操墓”后又起喧嚣 《第四片甲骨》开拍曹操墓”的激辩尘埃未定,安阳殷墟的“甲骨文”又起喧嚣,由金马奖得主曹荣执导、安阳著名剧作家郭亚平编剧、刘晓虎李芯逸邵文领衔主演、方子哥、姚安濂、舒耀瑄、杜旭东、吴毅将等实力派影星联合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第四片甲骨》上周六在河南安阳隆重开机。

  新浪娱乐讯 真假“

  首部涉及“甲骨文”题材剧 实景拍摄再现古都风貌

  电视剧《第四片甲骨》是国内首部以“世界文化遗产-殷墟”考古为题材,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的大型悬疑、抗战、情感大戏,电视剧在河南安阳实地取景拍摄。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世纪末在安阳殷墟出土的甲骨文震惊海内外,甲骨文的发现位列20世纪100大考古发现之首,安阳殷墟的考古发掘也标志着中国现代考古学的开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那个风云动荡的年代,安阳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的百姓和我国考古学的先驱们为保护国家文物,与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从而发生了无数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

  安阳,是《周易》的发源地和甲骨文的发祥地,同时还有辉煌的历史背景,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在历史的长河中,绽放着熠熠光芒。同时安阳以它丰富的文物享誉世界,这里曾出土过的石器工具、动物化石、甲骨文、青铜器、帝王陵、宫殿遗址等,每每发现,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整个人类文明史的进程,“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 郭沫若先生留下的评价放在安阳一点不过,由他亲自建立的中央直属考古队至今仍然存在。随着电视剧《第四片甲骨》的拍摄,安阳马氏庄园、妇好墓、曹操墓、殷墟遗址、豫北棉纺织纱厂等一系列历史文化遗产,一点一滴都将通过电视剧镜头,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再现安阳古都风貌。

  内容疑云重重 风格虚实相间 再塑民族之魂

  电视剧《第四片甲骨》不同于一般影视作品的区别在于,她大胆采用虚实相间的手法,在真实历史和考古的背景之下,让一群有血有肉的人物承载着民族的灵魂,通过几方势力对殷墟发掘出的一片锯齿形甲骨及一只铜樽的争夺,再现中国30年代末那段风云动荡的历史,讴歌中华儿女面对日本侵略者,以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不屈不挠进行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该剧首先是一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大剧,中国文化的悠久和厚重,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敢,是这部电视剧的主旋律;这部电视剧还是一部故事情节错综复杂的情感大剧,故事主线通过几方势力对一片锯齿形甲骨和一只铜樽的争夺,演绎出一场扑朔迷离、惊心动魄的生死决战,

  几个古老神秘的字符,一群身份复杂的人物,国民党、共产党、日本侵略者、爱国人士、土匪帮会、古玩商、盗墓者……,私欲、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围绕殷商神秘地宫,一场扑朔迷离、惊心动魄的生死决战!一场爱恨情仇的掠夺与反掠夺!一段令人荡气回肠的恩怨情仇!一场正义和邪恶的殊死较量!

  刘晓虎李芯逸再续前缘 众大腕绿叶护花

  电视剧《第四片甲骨》以安阳殷墟发掘和保护为背景,再现了考古工作者与外国侵略者、不法商人之间斗智斗勇的曲折故事。该剧由曾经创作过《兵变1938》滇西1944》等电视剧本的知名作家郭亚平担任编剧;导演曹荣12岁开始习武,与他合作过的演员有成龙洪金宝李连杰等全球巨星,凭着《义胆厨星》中匠心独到、精彩绝伦的武打设计,他荣获第34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此后他先后执导《西游记后传》、《女驸马》、《正义令天下》等热播电视剧,中央台前段时间热播的《广府太极传奇》也出自曹荣之手;《第四片甲骨》的策划是安阳市文联主席张坚,他作为殷商文化研究的专家,尤其对甲骨文研究有很深的造诣。

  演员方面,在热播系列剧丑女无敌》中最匹配却最有缘无份的"费德南"刘晓虎和职场丽人"安茜"李芯逸分饰《第四片甲骨》的男一号“古枫”和女一号“三小姐”,两人在剧中沿续了“有缘没份”的夙命,上演了一段悲壮动人、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而实力派表演艺术家方子哥、姚安濂、杜旭东、舒耀瑄的加盟让该剧在充满爱恨情仇的同时,又多了份厚重!而著名香港影视明星吴毅将和华谊小生邵汶的反派角色则让该剧增添了许多精彩看点!此外演员洋光、李玉龙、高一童、陆鹏、薛佳雯、陈长海、姚中华、张钧涵、章苏国、萧浩冉、马茗伟、武家辉等老中青演员的精彩演出也为此剧增色不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