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浩》主创感慨关机 张国强曝工作版剧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40  新浪娱乐
张国强的“沈浩式会心的笑” 张国强的“沈浩式会心的笑”
的沈浩和小岗村乡亲进首都 的沈浩和小岗村乡亲进首都
动员乡亲迁坟 动员乡亲迁坟
赢得民心与掌声 赢得民心与掌声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月余的紧张拍摄,继杨立新徐帆宋丹丹等出演的电影后,电视剧版《沈浩》上周末由制片人严从华向媒体公布关机消息,曾打造《人间正道是沧桑》《大宅门》《汉武大帝》、《村官普发兴》和央视正热播的《山间铃响马帮来》等影视佳作的制片人严从华说,导演张绍林将在京进行两个月的后期制作,张国强陶虹、吕中、周舟及张恒、谢雨欣、童星纪翔等出演的该剧,不怕和电影版比。该剧同时发布工作版剧照。

  *长城关机,导演张绍林称有寓意

  制片人严从华介绍,沈浩生前任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六载下派时光,三度被“红手印”挽留,把青春与生命献给了“中国改革第一村”。电视剧《沈浩》在安徽凤阳进行了大部分戏份的拍摄,又转赴江苏华西村、山西大寨村后,上周回京拍摄了张国强饰演的沈浩带领小岗一班人进首都参观的情节并在长城最终关机。曾执导经典版《水浒传》《三国演义》的导演张绍林,称该剧在长城关机“非常有寓意”。

  张绍林说,该剧从筹备伊始就坚决不让模范先锋人物脸谱化,而是注重通过饱满的生活细节、主人公的真情实感来张扬故事的质感,激烈的戏剧冲突使得该剧充满“现代人物传奇”的色彩,“老话儿讲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在长城关机寓意着将来观众‘不看《沈浩》会遗憾’。”

  *张国强陶虹:虽然“卸任”,心情复杂

  饰演沈浩的张国强在博客上透露——在凤阳的最后一天,天也是怪了,阴阴的,跟之前的艳阳高照比起来,让人既感觉舒服,又感觉压抑。“早上又是起来很早……跟制片于主任说给我派个车,我要去小岗村沈浩书记的墓地。放上花篮又点上三只香烟,我说:沈书记!我们明天要离开凤阳了,临行前来跟你道个别,我尽力了沈书记,我两个月的‘任期’到了,跟你一样我的鬓角也发白了,一掀开头发白花花的,我可以跟你说,作为演员我问心无愧了!你在天有灵就保佑这个戏顺利的播出,让全国的观众都知道,你在小岗村这六年,是怎么工作的,是怎么忍辱负重,度过这六年的……”

  与张国强心情复杂说“卸任”一样,剧中与张国强饰演夫妇的陶虹也表示,拍摄中她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洗礼,“本来这个档期我正值一话剧在排练,不想接这部戏,但是制片人严从华拿来的剧本让我对主旋律、对典型人物有了新的理解,我真的惊奇于这样的剧也可以是这么好看的,编剧石零老师曾写过《宰相刘罗锅》,此次的《沈浩》剧本朴实、扎实。我是在近乎对一部当代人生传奇的解读中演完这部戏的”。

  *周舟等其他演员:演完《沈浩》,内心更强大

  该剧汇聚了一批老戏骨及安徽籍演员做超级大绿叶,映衬着张国强、陶虹的表演,既有以《老牛家的战争》和《村官普发兴》而更加老来红的张洪杰,又有吕中、赵福余、魏宗万、周舟等,宣传总监王奎龙特别向媒体披露其中的周舟是从艺28年首演农村戏,饰演张国强在剧中的前任村委会主任,安徽籍张恒、谢雨欣零片酬客串在剧中与陶虹饰演“三姐妹”,cctv6名嘴李蜜也本色出演了一位主持人……周舟说:“我们这些绿叶见证剧情内沈浩的6载小岗步履,也见证张国强塑造的沈浩形象。村民以‘按手印’的方式极力挽留沈浩等真实情节都会在剧中有生动再现。”

  周舟表示是以沈浩精神拍摄完了《沈浩》,每位演员用心演完这部戏后,内心都会变得更强大。

  *严从华:后期制作精打细磨,榜样人生闪亮献礼

  顺利关机最高兴的莫过于制片人严从华,他说,《沈浩》由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安徽电视台、北京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天光地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在后期制作上继续秉承“上乘班底打磨精品,榜样人生闪亮荧屏”的创作宗旨。王奎龙介绍,严从华将携《沈浩》班底精打细磨这部向2011年建党90周年献礼的剧制,使其成为继图书、电影、诗歌、报告文学、话剧等形式和载体后,又一部叫得响的沈浩题材佳作。

  “该剧本从筹备、开机到拍摄期,一直受到各方关注,包括张国强的粉丝都也把所能搜集到的资料寄了过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呀,我们的后期制作自然会更加精益求精,向打造‘新派主旋律’这一目标坚实迈进。”严从华说,“从目前剪辑出的一些戏份看,国强和张洪杰、魏宗万、赵福余、周舟还有饰演妇女主任的田岷等都不辱使命,对人物的把握和刻画都入木三分。”

  关机之际,本剧继公布“家庭版剧照”后,发布了“工作版剧照”,凸显了张国强扮演的沈浩在“中国改革第一村”的工作足迹:招商、谈心会、农村小学、考察交流、雪中送炭……严从华说将来本剧的播出中观众将更具体更直观地体会到这位“感动中国”人物的工作魅力。(甘静 查莉/文 周凯/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