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广告招标提前10天启动 称价格肯定会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45  新京报
央视广告招标提前10天启动称价格肯定会涨

央视新大楼 (资料图片)

  现场招标为主,网上招标为辅;称价格“肯定会涨”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下午,央视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首场说明会在京举行,即日起提前认购广告资源。与往年相比,招标竞购由11月18日提前到11月8日,还首次采取了跨媒体整合。据了解,央视去年招标总额为109.66亿元,去年、前年的招标额增幅分别为18.47%和15.3%。业界普遍认为今年招标额必创新高。

  多节目广告采取网上招标

  央视2011年的招标预售首次跨媒体整合。在央视固定栏目投广告的企业能以优惠价格与航美传媒、华视传媒等机场、公交、地铁媒体合作。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的招标预售竞购将分为现场招标预售和网上招标预售进行,现场招标为主,网上招标为辅。其中,《晚间新闻》独家特约、《经济信息联播》独家特约、《经济半小时》独家特约、“2011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独家冠名等广告项目首次被纳入网上招标。

  核心时段“一秒难求”

  昨日13时,距离说明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与会的企业代表和广告公司人员已排起了20多米的队伍。一名参加说明会的企业代表说,“每年都感觉比前一年人更多,心情也更紧张。”

  企业从昨日起可签约认购广告资源,原则是“续约优先、大客户优先和先到先得”。记者从央视方面获悉,今年以来,央视广告资源销售持续火爆,尤其是《新闻联播》后7.5秒标版、《焦点访谈》前A特段等核心招标广告资源,投放企业的数量同比大增,很多有需求的企业不得不等待空档,延期投放。《朝闻天下》等节目的贴片广告更是“一秒难求”。

  对于价格,央视方面称“肯定会涨”。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招标中,食品、金融、日化、白酒、服装等领域都会有良好表现,汽车、旅游等行业有可能成为今年招标的亮点。记者了解到,历年的广告大户中,四川白酒企业、泉州服装企业、广东家电企业等将再投重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