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元妃雍容华贵 王彦华释然谈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3:04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元妃雍容华贵王彦华释然谈非议

王彦华

  新浪娱乐讯 新版《红楼梦》自9月2日在北京电视台进行全国首播以来,于5日迎来了第一场重头戏——元妃省亲。这出戏也是全剧中场景最恢弘、演员最集中的一场戏,据说耗资300多万元。因此前网上曾传闻说:新版元妃“又老又丑”所以贾元春的扮演者,又成了观众们重点关注的人物。

  看完了处处灯光相映,时时鼓乐声喧的省亲宏大场面和贾元春端庄、漂亮的造型。很多观众疑惑了——我看到场景怎么会和网上的传闻大相径庭呢?省亲戏播出当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元妃的扮演者,山东话剧团青年演员王彦华。

  说到网上的传闻,王彦华话语中透出了委屈,她说,这完全是阴错阳差造成的。省亲的戏是2009年三月在扬州瘦西湖上拍摄。凌晨的时候,湖面上非常冷,光线又很暗。因为怕场景曝光,剧组希望等到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再让演员们一起在媒体面前亮相。所以在现场,剧组不同意前去采访的媒体拍照。可有的媒体为了抢新闻,就在很远的地方拍照,因为距离远,光线暗,所以拍出来的图片就会很难看。我一个好朋友,在网上看到了我的照片后都打电话给我,说你在新版《红楼梦》里的造型怎么那么难看啊,我赶紧告诉了她当时的情况。王彦华释然地说,那些照片拍的效果和我本人相差实在太远了,连我妈妈看了都快不认识自己的女儿了。也难怪网友们会有那些看法,随着电视剧的播出,相信网友们会有一个客观的态度。

  拍戏的时候,我刚到而立之年,不能说自己“青春”。但是也绝对和“老”拉不上关系。况且,我的年龄和原著中人物的年龄应该是吻合的。元春遴选入宫时,大约十四五岁,那时的她还是个孩子,对外界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经过了在宫中“二十年来辩是非”的她,应该是三十三四岁的年龄。如果从《红楼梦》第九十五回中,“元妃薨日”的描写,说她“存年四十三岁”,那有可能省亲的时候岁数更大些。

  王彦华曾多次在影视剧中担任主角,包括在电视剧《七嫂告状》中扮演女一号梁丹妮的女儿,在电影《永远的格桑花》中扮演女主角——到少数民族地区支教的女大学生。她在电话里透露说,如今她正在广州阅读一个剧本,为投入一个新的角色做准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