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秋晚搬动赵薇 如何出场唱什么歌都还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49  现代金报

  □记者 吴旭涛  

  “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安徽芜湖举行。昨天,央视中秋晚会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面对剧组的邀请,产后淡出媒体视线的赵薇已确定亮相“秋晚”。让人不难猜想她是想借此全面复出了。据悉,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为中英文双语晚会,将于9月22日在CCTV-1、CCTV-4、CCTV-9全球同步播出。

  赵薇确定亮相央视“秋晚”

  赵薇产后一直淡出众人视线,今年除了参加上海电影节担任评委,之后在长春电影节出现,就再也没见她出镜。近日传出赵薇将出席央视秋晚,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央视秋晚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

  据介绍,央视“秋晚”总导演郭霁红选择赵薇的原因是,赵薇前两年曾出席过中秋晚会,也多次参加《中华情》大型歌会,和节目组的磨合很融洽。对于赵薇的现场演唱,郭霁红认为她这几年进步十分明显,可以轻松胜任这样的大舞台表演。另一个原因是今年“秋晚”举办的地点是在安徽芜湖,赵薇是安徽人,所以“搬”动赵薇应该有“地利”优势。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赵薇复出后的首场大型表演,导演组也特别重视,给她安排了与众不同的出场方式,她的出场有特别安排的情节、设计场景,让她的出现显得更有意义。至于现场演唱什么样的歌曲,主办方还没有向记者透露。按以往的惯例,赵薇演唱家乡的歌曲几率很大,当然,也不排除演唱她的经典歌曲串烧的可能。

  今年“秋晚”玩点“新花样”

  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导演组将会选取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由林海创作的电影音乐片段《琵琶语》,填词由“鬼才”方文山来负责,词中这样写道:“千江水、摇晃手中杯,你敬谁。拱桥下一轮,皎洁,对邀明月……”两位神秘歌手将共同演绎这首天才之作。这是总导演郭霁红想出的“中国风”新花样。

  另外,今年的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舞台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月桂飘香,琼楼玉影,鱼翔浅底,天鹅徜徉,鸠鸟翩跹,将中国传统文化中“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以最华美灵动的方式在舞台上艺术化地呈现出来。

  本届中秋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的鲁健、季小军以及来自香港、台湾的主持人联袂主持。在演员阵容方面,除了已经曝光的赵薇、蔡依林、林俊杰等明星之外,据工作人员介绍,许多艺人正在联系中,随着晚会时间日益临近,还将陆续有重量级的巨星和神秘嘉宾加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