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是板凳》将开机 小方登成王宝强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34  新浪娱乐
text1 王宝强、“小方登”和陶虹

  新浪娱乐讯 电影《唐山大地震》感动了许多观众,影片中小方登在石板下无望地喊出一声“妈妈”的场景仿佛是一枚催泪弹,让很多观众禁不住泪流满面。小方登的扮演者张子枫如今也成了炙手可热的小明星。目前,这位人气颇旺的最小冯女郎已正式加盟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将成为“板凳”王宝强和小陶虹 资料视频:张子枫出演《唐山大地震》签约华谊 媒体来源: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女儿。据该剧总策划、总制片人唐蒙透露,该剧将于10月8日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开机拍摄。

  王宝强、小陶虹成“小方登”张子枫的“板登爸爸”和雪梅妈妈

  随着《唐山大地震》的热映,小方登的扮演者张子枫成为了“2010年最让人心疼的中国女孩”。张子枫曾主演过《龙须沟》《大爱无敌》、《妈妈我爱你》等众多极具影响力的电视剧,其可人的外形、出色的演技获得了许多人的喜爱。一起合作《唐山大地震》的徐帆夸奖张子枫是一个十分专业的小演员。导演冯小刚也多次称赞她是个小天才,天生会演戏,还表示“张子枫是这个电影的宝贝,如果没有她,这个戏也会缺失很多东西。”

  如今,这位“最小冯女郎”已正式接拍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扮演烈士遗孤红儿,也就是剧名中的那个“我”,是全剧的主线人物。在剧中,王宝强扮演的杂耍艺人板凳受师兄临终委托,去寻找和保护红儿。板凳完全不知大师兄共产党员的身份,也不知红儿是烈士的遗孤,而且红儿身上的同心锁里更藏着一份关乎我党命运的绝密名单。小陶虹扮演的女共产党员唐雪梅和她的战友一直在用生命捍卫着这个名单,而敌人也在拼命追踪红儿的下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拿到这份名单。在惨烈的大逃亡大追捕的过程中,红儿和她的板凳爸爸、雪梅妈妈经历了九死一生,最终浴火重生。

  作为主线人物红儿的饰演者,张子枫的演出也是备受各方期待。据悉,制片方为了寻找饰演红儿的演员,曾考察和挑选了无数的童星,经过多方考量,最终决定由张子枫饰演。众所周知,出演板凳爸爸和雪梅妈妈的王宝强和小陶虹都是如今最有观众缘的明星,再加上张子枫这个“2010年最让人心疼的中国女孩”,这一家三口的人气可以说相当的旺,这一全新家庭组合的表演自然让观众充满期许。

  危情、悲情加煽情,《板凳》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不输于电影《唐山大地震》

  说起“板凳”的独到之处,该剧总策划、总制片人唐蒙表示:《我的父亲是‘板凳’》剧中危情、悲情加煽情交织上演,其带来的震撼与感动绝对不输于电影《唐山大地震》。

  危情:《我的父亲是“板凳”》从张子枫饰演的红儿的视角切入,讲述了这个烈士遗孤在被王宝强饰演的板凳爸爸护送的艰难进程中,共同经历的九死一生的感人故事。其中有场戏,敌人拿枪顶着板凳逼他交出红儿,板凳操起柴刀与他们对峙。这时,红儿却突然冲到敌人面前替板凳求饶,让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惊怔。小陶虹饰演的雪梅妈妈想上前营救,却被敌人抢先擒住了红儿。板凳突然踹倒敌人将红儿搂入怀中,挡住敌人的枪口,以身相护。在整个大逃亡大追捕的过程中,红儿和她的板凳爸爸经历了无数的生死危情,这一家三口的命运将会一直牵动观众的心。

  悲情:王宝强饰演的板凳是一个从来没有体会过父爱的人,当红儿出现时,他想用父爱来温暖这个孤苦伶仃的孤儿。板凳把自己的孤独与凄凉化作一种温暖给予比他还孤独的红儿。在这个过程中,板凳身上一直没有展现出来的闪光点和能量在重重危机中被渐渐激发出来。为了不让红儿感到害怕和孤独,板凳告诉红儿,他们的逃亡之旅是一场游戏,当游戏结束他们胜利之时会出现一个很夸张的景象。这让身处危难的红儿感受到了童年的温馨和快乐,与此同时红儿的童真也渐渐淡化了板凳内心的阴影和紧张。在狱中,板凳说:“我上刑场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红儿。我能活下来,那是老天爷让我回来陪着红儿。”这一对父女就在这场生死游戏中相偎相依,在悲情中让人感受到亲情与温情。这个在别人眼中不起眼的板凳爸爸,在红儿眼中却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英雄。

  煽情:《唐山大地震》中张子枫饰演的小方登感动了无数的观众,此次她在“板凳”中饰演的红儿的煽情指数用总制片人唐蒙的话来说,就是“带来的震撼绝不亚于《唐山大地震》!”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张子枫饰演的红儿刚懂事便成了孤苦伶仃的流浪儿,一直在寻找亲人,后来她又被敌人误认为是中共领导人的孩子而遭遇更惊险的追杀。最终在板凳爸爸和雪梅妈妈的守护下,死里逃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红儿却是一个人小胆大的小精灵,她在孤独、恐惧和绝望中,设法保护自己。为了营救被捕的雪梅妈妈,她宁可放弃求生的机会。正是这样一个不断遭遇危险又运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屡屡从困境中脱险的孩子,让人在震惊的同时又感到揪心。整部戏在大追捕的惊险框架下,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煽情戏份。红儿与偶遇的板凳爸爸、雪梅妈妈尽管不是亲人,但是他们在共同经历的磨难中结下的胜似亲人的深情厚谊将打动全天下父母的心。

  率国内顶级创作团队打造又一个小人物的传奇

  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陕西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东阳大唐娱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幕后会集了国内顶尖的创作团队,曾策划过《我的兄弟叫顺溜》、《历史的天空》《女人心事》《地道英雄》等众多热播剧的金牌策划人唐蒙出任总策划,此次他和李洋再度携手,备受各方瞩目。此前,两人首次合作就策划出了《历史的天空》这一标杆式的军旅大戏,而两人的二度牵手更是制造出了《我的兄弟叫顺溜》这样红极一时的央视大作。如今,两人三度携手,打造“顺溜”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自然受到业内前所未有的关注。此外,继《漂亮女人》等大作之后,唐蒙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再度担任了总制片人一职。曾成功拍摄过《杨靖宇将军》、《地道英雄》、《漂亮女人》等热剧的著名制作人刘娟担纲本剧制作人,近一段时间,《地道英雄》在各大卫视的播出大获成功,在多家卫视播出时收视率甚至超越了红极一时的新版《三国》,而电视剧《漂亮女人》前段时间更是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掀起了巨大的收视热潮,因为几部大戏的接连成功,刘娟出色的影视制作水准早已得到业内的公认,而她本人也已成为了“中视影视”青年工作室的领军人物,由刘娟担纲制作,《我的父亲是“板凳”》的制作水准自然值得信赖。在编剧和导演方面,曾经执导过《狼毒花》、《翡翠凤凰》、《谍影重重之上海》等众多高收视佳作的著名导演黄文利将出任本剧导演,曾经创作过《幸福里九号》、《决战黎明》的国家一级编剧王俭担任本剧的编剧。

  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截取了中华民族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大拐点为大背景,以一个小人物的传奇故事展现年轻的中国共产党的浴火重生。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目,该剧另辟蹊径,以独特的视角回望那段染血的记忆,以小人物的命运跌宕来折射大时代的风云巨变。在那个年代,杂耍艺人是处于社会底层下九流的贱民。而板凳则处于杂耍班的最底层,是个边缘而卑微的小人物。就是这个另类的小人物,由起初对革命唯恐避之不及,到最终自愿追随共产党,他人生之旅的转向映照出灵魂的升华,从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对任何一代中国人的生命的凝聚力和信仰的感召力。

  豪华的演员阵容,一流的幕后团队以及另辟蹊径的独特题材,都使得《我的父亲是“板凳”》显得与众不同,个性突出,可以说是未拍先火,早早就成为了各大电视台关注的焦点。据悉,10月8日该剧就将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正式开机拍摄。


资料张子枫出演《唐山大地震》签约华谊
媒体来源: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