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像剧带火衍生产品销售 泡沫之夏绿蕾丝大热

偶像剧带火衍生产品销售泡沫之夏绿蕾丝大热
《泡沫之夏》

  想不想买一条“本年度最触人心弦的定情信物”?想不想戴一对“夏沫戴的黑色3层大蝴蝶耳环”?眼下,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由大S何润东黄晓明主演的偶像剧《泡沫之夏》即将上演最后大结局,相比起“平均大约0.8的高收视率,4.5的高份额”(湖南卫视提供数据),《泡沫之夏》中出现的各种服装饰品在现实生活中引发的抢购风 视频:《泡沫之夏》大S何润东黄晓明的爱恨纠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潮丝毫不逊色。湖南卫视工作人员表示,偶像剧的衍生产品是非常好的商业销售手段。

  《泡沫之夏》饰品抢镜受追捧

  一位观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样一件事:“我的手腕被撞伤了,就用一根绿手巾把手腕裹起来,结果有人问我:这是绿蕾丝哇?你在模仿何润东吗?”

  这个夏天,如果你不知道绿蕾丝你就OUT了,有人称其为“本年度最触人心弦的定情信物”,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原来,绿蕾丝是热播偶像剧《泡沫之夏》中最重要的道具,这件头饰是女主角夏沫(大S饰)和男主角欧辰(何润东饰)之间的定情信物。在剧中,欧辰亲手将这条绿蕾丝系在夏沫的头发上,温柔又霸气地告诉她:“以后,每天系着它,只有在我面前你才可以把头发放下来。”多少粉丝在这一刻将自己想像成夏沫,沉浸在无限甜蜜中。而后来当两人再见面时,绿蕾丝已经系在了欧辰的手腕上,在两人握手的那一刹那,绿蕾丝突然脱落,粉丝们的心也随之破碎。导演给了绿蕾丝很长时间的特写,绿蕾丝俨然成了该剧的另一主角。

  热播剧引爆衍生产品网络热销

  《泡沫之夏》这部“史上年纪最大”的偶像剧真正从荧屏内火到了荧屏外,剧中出现的以绿蕾丝为代表的道具成为粉丝们竞相追捧的东西,在网络上卖得风生水起。

  成都商报记者在某大型购物网站看到,只要一输入“泡沫之夏”四个字,立刻就能搜出一万两千多件商品,发饰、耳饰、项链、服装,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记者随意点开一个名为“《泡沫之夏》大S同款绿蕾丝”的商品,发现这个并不便宜的头饰短短时间已经卖出了449件。店家也打出了相当蛊惑人心的广告语“《泡沫之夏》,本年度最炙热的爱情故事;绿蕾丝,本年度最触人心弦的定情信物!”记者又看到,在另一家店铺中,“《泡沫之夏》大S尹夏沫佩戴的黑色3层大蝴蝶耳环”也卖出了300余件!一件“《泡沫之夏》女主角大S最爱高贵紫色订钻连衣裙”定价188元,也卖出去了7件。日前,记者又走访了成都市面上一些卖女性饰品的商铺,绿蕾丝也是他们今年的热卖货品。

  电视剧赚钱的另一条路

  昨日,记者致电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是否知道绿蕾丝热卖一事,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影英皇的人给了我们20多条绿蕾丝,在我们的快乐淘宝卖。”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偶像剧的衍生产品是非常好的商业销售手段:“比如日剧《恋爱世纪》中有一个道具水晶苹果,其实在剧中它只是作为片中的一个静物出现的,就是个陪衬作用,但是这个水晶苹果在当时的日本卖到火得不行,网上也出现了好多仿制品。又比如最近有部日剧《莹之光2》,里面的手机挂绳、皮包都快卖断货了。偶像剧相比其他类型电视剧,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实中国已经有一些,但是还做得不够好,偶像剧的最大衍生就是偶像,其实包括《流星雨》对于偶像的开发,包括后续产品比如写真、CD这些都是衍生产品,但是还可以更广,今后我们会在这方面进一步开拓。”

  对于《泡沫之夏》衍生产品火爆销售一事,制作人兼主演何润东的经纪人洪小姐表示已经注意到这种现象:“我们有在活动上看到粉丝戴着绿蕾丝,没有想到这部戏这么受欢迎。网络上卖的绿蕾丝,做得还挺像。我们只负责电视剧本身的制作,衍生产品是电视台在负责,《泡沫之夏》的衍生产品有写真书和U盘等。”看来,电视剧的衍生产品是粉丝追逐的目标,已经成为电视剧生财的另一条路。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