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丑爹》天津热播 第三部“丑老公”筹备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07  城市快报
《我的丑爹》天津热播第三部“丑老公”筹备中

《我的丑爹》剧照

  作为《我的丑娘》姊妹篇的《我的丑爹》,目前正在天津二套多彩剧场播出。该剧由“丑剧系列”创始人——导演单联全再次执筒,并起用严顺开、翁虹等一批新老实力加偶像明星共同演绎。

  当下家庭剧集大热,尤其是几部“媳妇剧集”更是将家长里短里的婆媳关系炒得外焦里嫩,但是在单导看来,真正好的剧集不应跟风高产,而应另辟蹊径,保质不求量。

  在采访中,谈及“丑剧系列”的创作始末,单导表示:“当初《我的丑娘》热播全国后,有的人曾质疑说‘子嫌母丑是不可能发生的,怎么会有人嫌自己的母亲丑呢?’但是这个戏让全国观众欲罢不能的播出效果,证明我们的故事是扎根生活,是感动人心的,而这次的《我的丑爹》讲的也恰恰就是‘子嫌父丑,父为子纲’的动人故事,我相信它同样会让观众含泪一笑。应该说《我的丑娘》的成功和《我的丑爹》的趁势播出,让观众对丑剧系列有比较深的感情,我觉得我们这个戏并不是单纯地只是找几个丑演员来表演,而是浓墨地描写了人间的真情。同样写家庭伦理和情感的戏,我的戏用外貌丑、心灵美这个强烈的反差对比来衬托人生的美好,在这里丑恰恰是美的一种铺垫,将来我会把丑剧系列一直继续下去。”单导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他已开始筹备“丑剧系列”第三部《我的丑老公》。

  对于目前中国影视圈跟风严重所暴露出来的创作瓶颈问题,单导表示:“现在的影视圈里有一种很浮躁的现象,过分追求名人效应,一旦一部作品成功后人们就开始蜂拥而至,但是跟风出来的作品往往都是滥竽充数。好比现在每年有一万三千多部影视作品完成,但是其中70%的戏死掉了,20%的持平,只有不到10%是盈利的,像这样的现象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也是整个娱乐圈的悲哀。现在为了高产很多名编剧找枪手,名导演找执行导演,另外再加上潜规则,让演员的选择注水,这样的戏出来了名声再大,收视也不高,最后就是对不起观众,我们做‘丑剧系列’就秉承一个原则,不求数量,只盯质量,要做到对得起艺术,对得起观众。” 记者 阎雅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