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行《电波》起风波 假胡子差点被咽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6:34  新浪娱乐
吕行《电波》起风波假胡子差点被咽肚(图)

吕行《电波》剧照

吕行《电波》起风波假胡子差点被咽肚(图)

吕行写真

  新浪娱乐讯 演员吕行本来是电视剧《永不消失的电波》的最初人选之一,制片人、导演都希望他来试试,这么热门的角色多少人想演,可是谁也没想到吕行连试都没试就婉拒了。“我觉得自己来不了,离这个人物太远了,我身上的书生气弱了一些,匪气重了些。”吕行回答得坦率,能发挥的戏就接,不属于自己的不强求。

  于是吕行刮掉了胡子,静等另外一部戏的开机,谁想到出了岔子。好像绕不开《永不消逝的电波》似的,放弃了李侠,却换来了赵子歧。新版中除了让人重温英雄李侠的感人故事之外,还增加了李侠兄弟赵子歧这一角色。特别是二人从最开始的亲兄热弟到最后的反目成仇,巨大的反差也让该剧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这个角色我觉得更适合我。他的多面性让我演起来有更多的空间去挖掘。这个新增人物的设立也从另一方面衬得李侠更加丰满。”

  谁知道接演赵子歧要有胡子。没办法,吕行只好借助化妆每天粘假胡子。“就是粘胡子这个小动作让我每天非常苦恼。粘上胡子后笑也不敢笑,哭也不敢哭。可我在现场非常的活泼,所以粘好的胡子经常掉,每天反反复复的粘胡子。我记得有天吃面条,胡子被我吃到嘴里了,吃到一半才发现,差点就咽肚了。”

  吕行毫不掩饰自己对新版《电波》的喜爱,自己在拍摄过程中享受了丰富人物的过程,却也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折磨的够呛。“拍戏不累,就是心累,赵子歧这个人物矛盾纠结的内心演起来很痛苦”。他讲起了一个令自己感动的细节“赵子歧时军统特务,和打入进来的李侠算是同事。后来李侠被识破后关在军统监狱里。李侠的儿子也就是赵子歧的干儿子过生日。我通过职务之便把他接出来一起给儿子过生日。这完全是一场男人戏,兄弟之间特别交心的对话。”这种兄弟感情,已经超出了敌我之分,“就是这场戏,演起来没收住,眼泪一个劲往下掉,引得对面的赵立新也哭起来。其实这场戏本来不用哭的,但是当时情绪非常饱满,拍着拍着就哭了。”两个男人哭起来,没收住,哭得起劲,导演在旁大声叫好,直说收到了意外的效果。

  别看吕行在剧中什么“狠招”都使得出来,叫人恨得牙痒痒。可他也有下不去手的时候。该剧杀青的最后一场戏是在妓院里拍摄吕行的戏。剧情本来设计的是在妓院吸大烟的他要撕破一个女孩的衣服,可他就是做不来。“导演也没办法,只好降低标准说只把那女孩拽到自己怀里就行了,可我还是演不来,后来再降低标准,让女孩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就行。”就这一场戏,让吕行别扭了半天,最后终于别扭的通过了。”

  出道8年的吕行,虽然出演了不少的影视作品,但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对种境况,他却显得很淡然。“我一年拍三四部戏,对现在的状态挺满意的。定再高的目标也不现实,我就踏实演自己的戏,迟早会拿出过硬的作品。”(马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