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剪梅》热播 霍建华重塑寇世勋经典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0:1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20多年前,《一剪梅》作为第一部引进内地的台湾电视剧,伴随着费玉清的歌声唱红荧幕,也让寇世勋、沈海蓉饰演的赵时俊、沈心慈走入千家万户。如今这部经典电视剧第三度翻拍,找来霍建华吕一刘芸陈思成等人,除了沿用84版剧中的角色名称、人物关系及经典主题歌外,《新一剪梅》几乎是全新的。有冲着旧版《一剪梅》而去的观众,认为该剧更像偶像剧。据悉,该剧现正在广东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偏重幸福不悲情

  在故事情节方面,新版《一剪梅》与老版差别不大,背景也放在了沙河镇。导演卢伦常表示,虽是翻拍,但新版的故事不会如旧版般悲情:“故事不会偏重于恩怨情仇,它的主题是‘幸福’,我最想表现的是助人为乐,而不是损人不利己的人与人之间的斗争。”相比于老版,《新一剪梅》还将打破老版比较注重武戏的风格,将更多的情感因素放入剧中。虽然是经典苦情戏,但《新一剪梅》里霍建华和吕一的情感戏相当纯爱。对此有网友称,新版沈心慈的纯净度堪比《山楂树之恋》里的静秋,就连洞房戏也是双目相对,点到为止。

  主演不看旧版本

  由于年代久远,《新一剪梅》的几位年轻主演对当年的《一剪梅》都已经印象模糊了,尤其陈思成、吕一等人更是完全没看过。不过,众人表示并不会刻意去补上这一课,这也是导演卢伦常的意思。卢伦常说,当年在TVB的积累,让她习惯于无论导什么戏,都是从草根的大众角度拍。“以前这类电视剧中的男一号都太完美了,所以在《新一剪梅》中,男主角会变得更加人性。”新版中的赵时俊被塑造成会害怕、性格中也有懦弱一面的普通男人,“年轻时和中年时的性格会有很大反差。”此外,有观众认为,新版更偏向于偶像剧,新生代演员未能演出民国味儿。其实,为了寻找到民国人的感觉,凭《士兵突击》而走红的陈思成之前狂啃张爱玲的作品;而霍建华则力求脱离完美,“我演的角色一定是有小缺点的,这样才鲜活。赵时俊的缺点就是在对待感情时优柔寡断。”

  经典台剧翻拍不停

  大陆荧屏翻拍经典热度不减,从翻拍四大名著到翻拍金庸梁羽生武侠剧,如今,又将目光对准了上世纪80年代曾风靡一代人的台湾经典电视连续剧。除了《新一剪梅》,包括《京城四少》、《情义无价》等都成为重拍的热馍馍,不过新版能否超越老版,那就见仁见智了。

  《京城四少》

  老版:台湾演员张晨光、刘德凯、俞小凡、金超群、方芳等人的精湛演技为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由叶倩文演唱的主题曲《潇洒走一回》更是红遍大江南北,数年不衰。

  新版:从服装、造型到道具都比老版要讲究许多,周杰袁文康、迟帅的出演也让新版更具备偶像范儿。

  《情义无价》

  老版:成就了一个宝岛电视史的传奇,也令寇世勋、戚美珍在内地演艺圈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对男主角之一的张晨光来说,正是因为《情义无价》的热播,才使得后来台湾言情剧基本成为他的天下。

  新版:把故事背景从老版的上世纪80年代的港台,迁移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以民初戏的方式带出浪漫情怀。黄海波区别于张晨光塑造的忧郁的韦康,更倾向角色铁汉柔情的一面。

  《昨夜星辰》

  老版:作为台湾言情剧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代表作之一,该剧捧红了张佩华、寇世勋等人。

  新版:虽然周建邦、邱伟豪等人物没变,但邓超版周建邦已不是旧版里宽厚善良的富家公子,而是功利心重的职场白领。邓超表示,时代在变,人的价值观在变,过去大家可能喜欢表里如一的美男子,现在却喜欢复杂、人性化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