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震华参演剧集近百部 从乞丐甲到喜剧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4:55  天津网-城市快报
欧阳震华参演剧集近百部从乞丐甲到喜剧王(图)

欧阳震华《天师钟馗2》造型

  提起欧阳震华这个名字,很多人也许马上就会想到陈小生,想到余在春,想到一个个经典又不失幽默的人物。在TVB已经算得上是“老人”的欧阳震华,如今已经很少有人再去提起他的那段龙套岁月,更多的新人则恭恭敬敬地要称他一声“老师”。但是在欧阳震华看来,他还是喜欢演那些“不着调”的角色,喜欢被大家称作“加菲猫”。 

视频:新剧收视报捷 欧阳震华遵守承诺“裸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时下,欧阳震华正在横店拍摄《天师钟馗2》,之前就曾经演过《天降财神》的欧阳震华,对于神话剧早已驾轻就熟。不过虽然演神仙演得多了,但在这位老兄身上倒是丝毫没有啥仙气,用他自己的话讲他就是个接着“地气”,充满“人气”的演员。记者 张少宣

  和周星驰“井水不犯河水”

  记者:至今为止你演过多少剧集自己算过吗? 

  欧阳震华:粗略算一下,主演过的电视剧大概有40多部,客串过的也差不多这个数,我是个高产的演员,我要用“人海战术”让观众记得我,哈哈。现在有不少人看见我都会脱口而出陈小生,我其实还是很受用的。尤其是在内地,拍戏的时候有时就会遇到有人走过来问,这不是陈小生吗,我就会很高兴。我不在乎大家记住的是陈小生还是欧阳震华,我觉得这都是一样的。 

  记者:如今你回想刚出道时的经历感触是不是很多? 

  欧阳震华:我是无线第11期艺员训练班的学员,1982年进入无线从一个新人做起。一开始就是跑龙套,83版《射雕英雄传》里我只能演乞丐甲这种角色,不过竟然还有观众认出我来。那些日子正是我学东西的好机会,跑龙套嘛就能有机会观察别人的表演,虽然那时候比较辛苦,但是日子过得也很开心。我觉得年轻演员吃些苦不是坏事,不要觉得大家都不重视你,只有你有实力了才会获得那种重视。 

  记者:你一直走喜剧路线,曾经也在电视剧中和周星驰合作过,感觉你们是在影视各霸一方的喜剧一哥? 

  欧阳震华:我和他合作也就是都在《射雕英雄传》里跑过龙套啦。他重在电影,我偏电视剧,其实都是工作喽,我和周星驰是“井水不犯河水”,我从来没想过“霸”着某种地位,对于我来讲我不知道自己是一还是二,就算是三四五六也没所谓的。我觉得之所以很多导演都找我就是因为我长得太大众化了,放哪都合适。 

  为演钟馗猛吃火锅增肥

  记者:此次拍摄《天师钟馗2》,有什么特别有趣的地方? 

  欧阳震华:这次的电脑特技特别多,我之前还没遇到过那么多特技的片子,所以常常要隔空说话,对着空气演戏,刚开始会很不喜欢,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也觉得蛮好玩的。而且因为演钟馗要增肥,所以我拍戏之前要做的功课就是猛吃火锅。 

  记者:作为TVB的元老级人物,如今转战内地剧组,感觉工作时有什么区别吗? 

  欧阳震华:在香港我们经常24小时不间断地拍戏,而在内地休息的时间就比较多,我觉得这对演员有好处,如果休息不好自然就会把负面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效率也会下降。我在内地也结交了不少朋友,感觉大家都很随和。不过我希望将香港和内地工作五五开,因为我的家在香港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