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兵刘佩琦暗战《暗红193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7:2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本报记者郝岩编剧,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并制作的大型谍战情感史诗大戏《暗红1936》将于9月18日在太原开机,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共产党员武仲明利用死去哥哥武伯英的特务身份,混入国民党内部,并且积极运作,达成张学良和周恩来的会面,以成就了后来惊天的“西安事变”的整个故事,该剧也是影视剧中首次揭秘“西安事变”背后的故事。据郝岩透露,该剧中涉及的很多剧情都与特定历史时期的大事件有关,而在揭秘历史的同时,剧中穿插以武仲明和三个不同身份女人的情感纠葛,也可谓看点十足。

  之前有消息说王学兵邓超陆毅等一线男星都力争出演该角色,记者昨天获悉,一直悬而未决的男一号已经正式敲定,王学兵力压邓超、陆毅,出演男一号武仲明,而老戏骨刘佩琦则一改以往经常演“好人”的习惯,这次演起了老奸巨猾、代号“庖丁”的特务齐北。

  王学兵堪称是目前国内演员中的多面手,今年已年近不惑的他自出道以来,就显示出了其戏路多变的特点,包括在知名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中饰演的乐言,更是让他尽人皆知。不过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学兵对于厚重的历史题材的把握日渐精准,在《羊城暗哨》中,他就成功塑造了罗佩纶这一角色,这次在《暗红1936》中,他不但要一人分饰两角,更要和三个女人演绎错位的情感对手戏,将是对王学兵演技的最大考验。

  而另外和王学兵搭档演对手戏的老戏骨刘佩琦,也是观众非常熟悉的老演员。多年来的摸爬滚打早已练就了一身炉火纯青的演技,观众所熟知的刘佩琦,多数都是扮演一些性格忠厚老实、为人和善的角色,但是在《暗红1936》中,刘佩琦将摇身一变,扮演剧中的头号反派,也就是武仲明最大的敌人、国民党特务、代号“庖丁”的齐北,正是他枪杀了武仲明的哥哥武伯英,才拉开了故事的序幕,两人的战斗也将贯穿故事的始终。

  王学兵和刘佩琦都是实力派的演员,两人塑造角色的能力自然不用人担心。在剧中,两人将频频“暗战”,绝对是故事中最为好看的部分。王学兵的沉稳、刘佩琦的老练,将塑造出潜伏的武仲明和狡诈的齐北之间最大的性格断层,两人之间的争斗,颇值得观众期待。

  据悉,首次讲述“西安事变”背后故事的《暗红1936》,也引起中国台湾媒体的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