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念平患上脑瘤仍然坚持拍完《红楼梦》(图)

曾念平患上脑瘤仍然坚持拍完《红楼梦》(图)
《红楼梦》剧照

  眼下,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卫视播出正酣,在热播热议的背后,该剧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该剧的摄影指导、李少红的老公曾念平在开拍前被查出患上脑瘤,但他却执意不做手术,一直坚持到《红楼梦》播出才进医院。昨日,《红楼梦》的宣传主管王俊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透露“曾念平在上海手术成功”,王俊告诉记者,“一切顺利 视频:李少红谈《红楼梦》背后拍摄的艰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给大家报个平安!”

  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红楼梦》开拍前查出患上脑瘤

  《红楼梦》的制片人李小婉和李少红、曾念平是荣信达公司的“铁三角”,三人联合打造了《大明宫词》《橘子红了》《人间四月天》等多部热播剧,曾念平作为这些作品的美术指导,对这些作品呈现出来的独特美学风格功不可没。

  从临危受命接拍《红楼梦》,到热播,新《红楼梦》剧组面临了无数困难,但是这一切都没有难倒过李少红,惟一让她流下眼泪的,是她丈夫、该剧摄影指导曾念平在患病的情况下,仍对她对剧组不遗余力地支持。李小婉也透露,《红楼梦》开拍前,剧组考虑到要打持久战,身体必须有保证,安排了组里的工作人员体检。然而,令大家惊愕的是,剧组中最核心的人物之一的曾念平被检查出了问题。“北京四家最好的医院出的诊断都是立即开刀、不能劳累。但他自己决定拍完《红楼梦》再去手术。”在该剧的拍摄过程中,成都商报记者曾到剧组探班,丝毫没有看出曾念平的异样,他还亲自上阵示范,教小演员们演戏。

  李小婉说,“我和少红认识这么多年,很少见她流泪,但是在这件事上,她内心的纠结,我知道背地里她是流过泪的。”

  手术成功!李少红一直陪伴身边

  前所未有的工作强度令曾念平身负重荷,在李少红的要求下,曾念平也曾回到北京治疗。然而,他却只在北京稍作休息,又回到了片场。曾念平对李少红说:“我们坚持这几个月,拍完就是胜利,我再去看病。”李少红咬咬牙同意了。李少红在做客一档节目时说,“从我个人的私心来讲,为什么《红楼梦》在16个月内完成?我不希望他太劳累。”让李少红欣慰的是,丈夫曾念平的脑瘤是良性的,一直没有恶化。

  昨日,《红楼梦》的宣传主管王俊在微博上报告了一个好消息:“曾念平在上海手术成功,请所有关心他的好同志好同学们放心!”不少剧组成员,好友纷纷留言祝愿曾念平早日康复。王俊告诉记者:“手术是在上海华山医院做的,跟赵本山住院时是一个主治医师。一切顺利,给大家报个平安。”王俊表示手术过程中李少红一直在医院陪伴,曾念平则还需要一段时间留院观察。王俊表示,接下来李少红将进组《建党伟业》,执导在法国、俄罗斯的外景拍摄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