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挂》19日登央一 张国强哽咽刘威玩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01  新浪娱乐
《牵挂》19日登央一张国强哽咽刘威玩失踪(图)

张国强现场几度哽咽

《牵挂》19日登央一张国强哽咽刘威玩失踪(图)

张国强和牛莉

《牵挂》19日登央一张国强哽咽刘威玩失踪(图)

导演黄力加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广厦文化传媒集团、浙江华新影视出品,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张国强牛莉刘威朱茵、张博、刘芸主演的电视剧《牵挂》,将于9月19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这是广厦传媒自《凤穿牡丹》等经典热播剧之后打造的一部家庭情感大戏,《牵挂》也是央视影视部改革之后,首次推出的家庭情感大戏。在发布会现场,提起自己的父亲 视频:电视剧《牵挂》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和儿女,张国强几度哽咽,而作为“父亲”的刘威却玩起了失踪。

  张国强现场几度哽咽

  在《牵挂》开播发布会现场,张国强也在主持人冀星的逼问下,几度哽咽。在《牵挂》中,张国强扮演的牛建国,遭遇了人生的重大危机,面对母亲病故、自己下岗、老婆离婚等问题,张国强也说自己在拍摄《牵挂》时,家中的老父亲也突然住院,过了不到一天,母亲也住院了。两位老人的相继生病也让在剧组的张国强很是“牵挂”,他说这部剧也是他拍摄的最不轻松的一部剧,说到这里张国强的眼睛红起来。而谈到自己的儿子时,张国强的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他说,自己的儿子已经11岁了,但是一年和儿子见面的时间却不到一个月,自己作为一个演员,愧对孩子的地方太多了,虽然在荧屏上,在《牵挂》里是一个好儿子、好父亲,但是自己在生活中却不是一个好父亲。

  在《牵挂》中,主角张国强演绎了一个中年“经济适用男”,面对失业、妻子离婚、亲人亡故等重大遭遇,我们也担心男主人公会不会就此垮掉。但是,张国强扮演的男主人公并没有就此倒下,他依然顽强的挺着,顽强生活着,对家庭有担当,对社会有责任。在当下,还有多少女人会去爱这样的男人。这个形象似乎就像是我们身边的兄长、老公和父亲,这样的男人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也是这样千千万万个男人共筑了社会的脊梁。

  在剧中,很主要的情节就是“经适男”张国强与“物质女”牛莉的婚姻对决,这些桥段也是目前社会现实的缩影。在某电视栏目中,拜金女那句“我宁愿在宝马车里哭”的名言不仅雷倒广大观众,也撕开了我们社会的难言之隐、揭开了我们灵魂的伤疤。而《牵挂》中“物质女”牛莉对婚姻的困惑和伤害,从抛弃“经适男”张国强,到最后破镜重圆,重新拥抱 “经适男”的故事也启发观众思考,我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配偶?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婚姻生活,什么样的家庭幸福?是以物质为基础的构建的豪宅别墅,还是以真情构建的精神城堡和心灵港湾?

  刘威玩失踪  关机很诡异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元素,家庭的和谐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牵挂》表现的主题,就是人与人之间充满温暖、关怀,彼此理解,相亲相爱。我们自己的故事,就是要讲述生活真谛,传递动人的亲情。《牵挂》中刘威、张国强父子情深,虽然也有因性格产生的矛盾,但是在人生态度上,都十分积极,老一辈和年轻一代虽然面对不同的问题,但是作为一个家庭来说,父子们相互帮扶前行,平淡中给人温暖,电视剧的很多细节刻画也处处入微,让人体会到了久违的父子真情。

  而刘威以50多岁的年龄去扮演张国强的父亲,表演相当具有挑战性。在遭遇全家人反对之后依然执着,以摆路边修车摊为乐,迟暮之年,夕阳依旧红。而刘威扮演的角色,反映老年人的孤巢生活,也是目前很多老年人的生活写照,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刘威在该剧的表演得到了央视的认可,但是已经答应出席昨天发布会的刘威却突然"爽约",虽然16日早晨已经安排了《今日说法》和晚间《我们有一套》的节目录制,但是等到节目开场时,刘威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经纪人人也找不到,玩起了“神秘失踪”。

  刘威的“神秘失踪”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其几年前玩“感情失踪”游戏一样,虽然面对不同的感情,但是刘威也选择了失踪。但是,在现场,黄力加导演却对刘威的“失踪”辩护,说其原本是打算参加的,但是因为电影开机,临时来不了了。好在刘威的缺席,由老婆朱茵来替补,才不至于《牵挂》中的老一辈不能和观众见面。

  《牵挂》既要好口碑  又要高收视 

  近年来,家庭情感剧逐渐成为电视剧播出的主流,许多既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涌现在荧屏。但是与此同时,为了片面追求收视率,一些制作单位也把“苦情”、“劫难”作为卖点,竭力煽情。广电总局有关领导曾特别指出,如今荧屏上流行的亲情剧创作思路越来越怪,进入了“三破一苦”的怪圈,主要讲述的是“破碎家庭、破碎情感和破碎的婚姻”,这是一个十分不好的现象,应当杜绝扩大化。作为电视剧出品方,浙江广厦文化传媒集团认为有责任与义务来弘扬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按正确的舆论导向选择拍摄剧目,而《牵挂》正是大众情感诉求的回归!

  《牵挂》讲述的是有着牛脾气的牛家人,和所有普通百姓家庭一样,为了房子、妻子、车子、儿子、票子、乐子,牛家人打翻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上演着各自的喜怒哀愁,将老牛家折腾得天翻地覆。但最终,是爱人之间那份相濡以沫,是兄妹之间那声嘘寒问暖,是父子之间的那句叮咛嘱咐,是来自亲人的那抹淡淡的牵挂,让他们在饱尝聚散离合的悲喜之后,感受到了那份真挚贴心的温暖!

  《牵挂》走的是平民剧路线,张国强扮演的男主人公虽然也面临中年失业、母亲病亡、妻子离婚等人生的重大变故,事业、感情、家庭同时遭遇考验,但是,主创人员并没有走入“三苦一破”的怪圈,相反,导演和编剧还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情节,以及男主人公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坚韧不拔的毅力,传达给观众一种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的人生态度。张国强扮演的牛建国不抛弃、不放弃、不低头、不丧气的执着,也将成为荧屏“新时代新好男人”的经典形象。

  此番央一推出的《牵挂》也将继续秉承高品质路线,让观众在质朴中感受到家庭的温情。在央视影视部改为采购中心,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时,《牵挂》被“收入囊中”,该剧也将在金秋结出硕果,于本月19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每晚两集联播。敬请关注。d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