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秋晚创造视觉奇观 有望挑战“艾美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41  新浪娱乐
央视秋晚创造视觉奇观有望挑战“艾美奖”(图)

郭霁红导演获奖

央视秋晚创造视觉奇观有望挑战“艾美奖”(图)

第43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雷米金像奖

  新浪娱乐讯 9月22日晚,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芜湖月·中华情”将向全球华人揭开其神秘面纱,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和她的团队已经在芜湖奋战了近2个月时间,目的只有一个——为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献上一道综艺盛宴,这是“中华情”栏目组所有工作人员的心愿,期待那一刻绽放的美丽。

  通过CCTV1、CCTV4、CCTV9并机向全世界现场直播的央视中秋晚会,郭霁红已经掌舵了7个年头,其中《宜春月·中华情——2009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荣获第43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金像奖——最佳作品和最佳导演,而之前,她已经两次将该电影节的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同时,郭霁红还多次成功执导了央视现场直播的元旦晚会(2005年、2008年、2009年)。其强烈震撼的视觉艺术和唯美细腻的个人风格,开创了“全息山水景观晚会”的电视导演手法,成为目前央视乃至中国内地最具实力和品质的电视导演之一,被媒体誉为“中国新生代电视文艺导演的先锋派代表人物”。

  2010年,郭霁红率领中华情团队倾心打造的“有生命力的绿色生态舞台”在全球电视圈也绝无仅有,月桂飘香,琼楼玉影,鱼翔浅底,天鹅徜徉,鸠鸟翩跹。将中国传统文化中“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以最华美灵动的方式在舞台上艺术化地呈现出来。雨渍的陈年马头墙、镂透的砖木石雕、拱桥码头小船、青苔芦苇睡莲、层楼叠院亭榭等交相辉映,楼阁墙院高低掩映,错落有致,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意境。这些将当地特色融入舞台的设计理念与如今大家倡导的环保完美结合。

  这样的创意和制作手法自然必将得到更大范围内的认可,在多次荣获美国休斯顿电影节大奖之后,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的郭霁红导演和她的出色团队即将向下一个高峰努力,那便是向美国电视界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电视界最高奖项——艾美奖发起挑战,而今年的央视秋晚无疑拥有相当的实力,相当令人期待。

  据悉,9月22日晚中秋晚会结束后,这个美丽绝伦的舞台不会拆除,而是将作为一处热门旅游景点留给当地人民。武汉黄鹤楼秋晚之后,黄鹤楼的海外游客大增,而此次秋晚之后,估计芜湖也将迎来海外游客倍增的热潮,在郭霁红导演看来,这样的结果比她获得一个又一个的奖项更具价值,据悉,“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为中英文双语晚会,将于9月22日在CCTV1、CCTV4、CCTV9全球同步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