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湖绝恋》以柔克刚 誓赶超《江湖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6:31  新浪娱乐
王珂、李净洋姐妹情深 王珂、李净洋姐妹情深
朱雨辰、王珂分别出演男女主角 朱雨辰、王珂分别出演男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视投资制作的另类江湖大戏《江湖绝恋》目前已登陆山东电视影视频道《首播剧场》,开播至今收视一路飘红。该剧虽是有着“09年最具雄性荷尔蒙气息的江湖大剧”之称的《江湖兄弟》的姊妹篇,但却跳出了以往江湖戏男人为主的传统模式,转而从女性的视角出发,剧中众奇女子也在江湖中如男儿般打拼,为观众献上了一部力量与柔情完美结合的江湖恩仇录。

  《江湖绝恋》讲述了在动荡年代发生的故事——中秋月圆夜,通城举足轻重的欧家、马家双双消失,混乱中欧家姐妹也因此失散。第二天原工部侍郎季博康衣锦还乡,接管了欧家的产业并创建了“广元行”。十年后,一场劫匪案引出了当年三家人的恩怨,随之谜团一个个浮出水面。

  虽然是由《江湖兄弟》的原班人马倾力打造,但不同于《江湖兄弟》这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动作戏。《江湖绝恋》中不仅让男人没了“动作”,还让女人个个“身怀绝技”,或用武力或用柔情征服江湖,对传统江湖戏来了个大颠覆,带领观众体会别样江湖。

  《上海滩》中周润发版的许文强有勇有谋、《刀锋1937》中的孙红雷饰演的郑树森虽不勇但也身手了得。而在《江湖绝恋》中,朱雨辰所出演的男一号季岳可说是江湖戏中最另类的男主角,武功全无、连枪也不会使,动作戏一般都没他什么事,而孤胆英雄杜志国这次在剧中也以儒商形象出场,不会武功的他被人陷害却也无可奈何。反观剧中众多女性角色,欧家姐妹上演的“公主复仇记”,化身“哈姆雷特”为父报仇;神秘美艳的交际花似女版“余则成”,表面柔弱实则是个精明的情报贩子。会舞刀弄枪已不算什么,穿上黑衣夜探“敌营”也是小菜一碟,利用美貌与温柔引得剧中众男性角色拼的你死我活才是以柔克刚的最高境界。如此兵不血刃的江湖博弈,自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看的是大呼过瘾。    09年的一部《江湖兄弟》,在上海、杭州、哈尔滨、武汉、南京、沈阳等地也均取得过收视第一的佳绩,另外还夺取了上海和北京地区收视贡献大奖,江苏地区观众最喜爱的十佳电视剧奖、收视贡献奖,成为了各地电视台为了提高收视的“救视剧”。而从《江湖绝恋》在山东地区的热播状况来看,赶超《江湖兄弟》自然不在话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