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泡沫之夏》何润东:为偶像添点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1:32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泡沫之夏》何润东:为偶像添点激情

何润东(资料图片)

  采访手记:

  《泡沫之夏》在台湾地区的上映时间比内地早几个月,所以当内地观众得以近距离欣赏到这部偶像剧时,第一轮硝烟已经弥漫过一轮。这其中,有何润东第一次担当制作人对各种关系平衡引起的非议,有和男主角黄晓明的不合传闻,更有和好朋友大S因为这部戏闹僵等一系列议论。当我们用这些问题“为难”何润东时,他的反应很是平和,在他看来,做制片人只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完成一件事情需要面对的问题,他的每一种体验都很新鲜。作为一个演员,他需要为偶像加入点热情的元素,而作为一部偶像剧,激情更是必不可少。刘杨/文

  《泡沫之夏》表达原著精神 纯爱是主题

  新浪娱乐:小说作者明晓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您出演的欧辰看上去特别“萌”,您怎么看这样的评价?

  何润东:我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明晓溪是原著,她是创造欧辰的妈妈,可以得到她的评价我觉得是最高的荣誉,也就等于说我没有让她失望。“萌”这个字也是没有想到。欧辰他只会有比较冷血、比较酷的一面,那如果可以让大家看到“萌”的一面,算是一种附加价值吧。

  新浪娱乐:在《泡沫之夏》里,我们看到了一种霸道的爱情,最初欧辰似乎用尽一切办法都想把夏沫占为己有。当下观众热议的还有另外一种爱情观,就是《山楂树之恋》里的纯爱,不知道您怎么看待纯爱?

  何润东:在我看来,纯爱就是两个人心里有默契,有感动,有对彼此的思念,这种感情超乎身体的吸引。快乐、悲伤的情绪皆因对方而产生。

  新浪娱乐:您认为《泡沫之夏》里表达的是怎样的爱情?

  何润东:《泡沫之夏》里的爱情就是真正的纯爱。他们之间的爱情是最真挚的情感,愿意为最爱的人付出一切。可能表现的方法看起来有些霸道,但却是因为心中真正有爱的存在。

  激情戏被删减有遗憾 床戏很大胆

  新浪娱乐:这部偶像剧似乎比以往好多偶像剧都大胆,好多吻戏,被大家形容为“口味重”。

  何润东:以往的很多偶像剧都是比较轻松比较开心的,我们这部戏其实并不仅仅体现在表面上的吻戏比较多,其实更多的是剧情上,爱的比较纠葛,让人窒息,我们希望表现得更极致。

  新浪娱乐:此外还有一场您跟大S之间的床戏也特别火辣。一直以来,大S都走玉女路线,如此大尺度在您的表演中也几乎不曾见到。不知当初拍的时候你们彼此尴尬吗?

  何润东:当时没有想会不会尴尬。因为当制片人,每天拍戏的时间都非常赶,非常紧张。脑子里要烦恼的事情特别多,没有时间没有空间去留给尴尬,所以当时就尽量让自己投入到这个角色中,把它演出来。我个人觉得那个床戏演出来还蛮好的,就不会有尴尬的感觉。

  为黄晓明加戏不少 两人并没有矛盾

  新浪娱乐:原作者明晓溪对这部戏可以说是称赞有加,但她也曾对主演的假发有意见,不知道身为制作人的您可曾考虑这一点?

  何润东:因为洛熙这个角色在小说里是比较阴柔一点,是长发飘逸的。所以那个时候晓明在演《风声》,所以剃了个平头。那如果是平头的话可能观众更没有办法接受。所以就尽量请他的北京团队帮他制作了一顶假发。我自己觉得那顶假发还蛮有洛熙的感觉。可能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会不一样吧。

  新浪娱乐:身为制作人,又是其中的男一号,如何平衡跟另外一位男主角黄晓明之间的戏份呢?听说你们一直有矛盾?

  何润东:其实作为制作人就会跳出来以一个客观整体性去看这个戏,不会有针对、有私心。只是希望欧辰和洛熙这两个角色不论是谁演都好,是可以有一个平衡的,在观众心目中两个都是男主角。不过我们也加了一些原著小说本来没有的部分,这也是跟明晓溪讨论过的。譬如欧辰的身世;也帮洛熙加了跟沈蔷的感情戏;再加上在小说里面洛熙的结局没有交代,那这次就给洛熙一个完整的结局,他带着一帮小朋友唱《黑猫与牛奶》,这样的结局让他也释怀了,克服内心的恐惧,就是在孤儿院留下的阴影。

  梦幻感不输韩剧日剧 期待大家看未剪接版

  新浪娱乐:我们留意到,一些观众抱怨似乎电视台播出的版本删减了太多,使得剧情太突兀了。作为制作人,您能否给观众释惑呢?

  何润东:因为我个人负责制作的部分,后制时候也负责搭配音乐还有剪辑,但是我们剪辑完送给电视台,电视台是有权利以他们的方法进行删减的,是我控制不了。可能电视台也有他们的考量吧。

  新浪娱乐:听说还删减了不少您跟大S的吻戏?

  何润东:大家看完电视剧去买正版DVD。因为正版DVD里面会有电视剧里面看不到的吻戏画面。

  新浪娱乐:对于这部戏在内地播出的情况,您满意吗?

  何润东:非常满意。因为内地在湖南卫视播出收视第一,这是我没有预想到的,身为菜鸟制作人,有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对得起大家,也给我很大的鼓励去制作下一部戏。

  新浪娱乐:这部戏给您当制作人带来了哪些经验?何润东:将我的内心训练得更强大,使我明白对自己的目标更不能动摇。当然,在制作过程和前期制作也有一些负面的声音,自己很容易动摇降低一些要求,但是我明白必须要去把持住自己做这个戏的出发点,就是要制造出不会输给韩剧日剧的一个梦幻的作品,秉承这个信念一直撑到现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