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电波》大结局 李侠用生命演绎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36  新浪娱乐
新《电波》大结局李侠用生命演绎忠诚
李侠英勇就义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半个世纪前红色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电视剧版,昨天晚上在央视一套黄金档落下帷幕。十年卧底生涯,李侠迎来了最后一次任务,为解放上海做准备。但好兄弟赵子岐夫妻的家庭矛盾,险些让他功亏一篑。最后,李侠用生命完成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贞信仰。

  因毒瘾发作和发现真相的赵子岐失手打死冯小昆(邹涵虹饰),同时失去爱妻和大哥让赵子岐悲痛不已,他决定抓捕李侠(赵立新饰),却发现住在隔壁的一家三口全都消失不见。原来李侠已经到了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地方——赵子岐的对头欧阳山家寻求庇护,并且利用他的爱国理想主义和现实的对比将其成功策反。在解放上海的前夕,李侠在欧阳山的帮助下获得了城防图情报,又在给赵子岐做寿时将绝密情报巧妙地传给了小扣子,赵子岐念在兄弟情分上一再给予李侠离开的机会,又将孩子送回延安,无意间帮助情报顺利转移。战事的发展让他发现自己又被利用,又羞又恼中只得让李侠最后一次坐在发报机前,强迫他改变情报内容。在兄弟情感的终极纠葛中,李侠用尽浑身力气向延安发布的信息是:同志们,永别了。

  在大结局中,赵子岐与李侠已经决裂,但李侠为了忠贞的信仰,还是利用他讲义气重感情的性格传递了情报。即便是被兄弟情谊逼上绝路的赵子岐,在最后枪战中还是怒吼着“你敢杀我大哥!”将杀害李侠的队长击毙。这段情节让电视观众无不动容感慨,只关乎为兄弟两肋插刀的情意,无关信仰。这正是与电影版孙道临先生塑造的纯粹英雄形象的差异所在,新版《电波》中有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顽强意志和机智勇敢,更多地表现了一群有血有肉普通人的真实生活,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