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家福》BTV收视飘红 选角效仿《美国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5:30  新浪娱乐
《全家福》BTV收视飘红选角效仿《美国往事》

《全家福》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家庭剧导演”刘新执导的家庭情感大戏《全家福》已在北京影视播出近半,该剧深受北京观众的喜爱,从开播之日起收视率便一路飙升,大有“守六破七”的架势。剧情如今正围绕着张红秀和周天平这个新组合在一起的七口之家展开,在相互的冲撞和磨合中,他们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在一个又一个家长里短的矛盾中,他们渐渐明白了亲情的珍贵。

  张红秀和周天平都是带着孩子再婚,那么因为孩子而产生矛盾和冲突是在剧集开始就可以预料的。果不其然,大勇、俊峰、晓丽三个孩子碰到了一起,对于得失和关爱就变得斤斤计较起来。玩具他们要抢、好吃的他们要吃、读书他们争一个名额……一个孩子已然不好对付,这三个孩子加到一起,宛如“三座大山”沉甸甸的压在红秀和天平的心上。好在三个孩子都尚属懂事,虽然免不了碰撞和叛逆,但他们还能理解大人的难处,还想过一种安稳的生活。三个孩子在不断的磨合中产生了真挚的感情。

  谈及剧中这三个孩子的表现,导演刘新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他们把那个年代、那个年龄段以及那种家庭背景下孩子所有的情绪都表达的相当到位,可以说这三个孩子撑起了《全家福》的前半部分。”当问到这三个孩子当初是如何选角时,导演刘新却反问了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发现,这三个孩子和长大后的三个成年人长得都很像?”原来,为了表现剧中年代变化的真实感,导演在先确定好了小孩的演员之后,再按照这三个孩子的长相去挑大人。“当时我要求这三个大人的选择,第一标准就是要和小孩子长得像,让观众一看就有强烈的代入感,觉得这三个成年人就真的是从小孩一点点长大的一样,这样也会让剧情的发展更加的流畅自然。”

  其实刘新导演的这个想法,还是从电影《美国往事》得到的启发。“拍一个年代跨度比较大的戏时,最怕的就是观众有隔断感和跳跃感。当年我看这部电影,就觉得这个主角简直就如同真的在电影中慢慢长大一样。所以,在拍摄之初我就想好,一定在选角方面多下功夫。”刘新导演表示,为了选出这三个成年大勇、俊峰和晓丽,剧组跑遍了各个演艺高校和公司,最终才敲定了剧中的三个演员。

  《全家福》正在北京影视频道每晚黄金时段三集联播,敬请关注北京影视,关注这一家子寻常百姓最真实、最鲜活的生存状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