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挂》今日亮相央视 张博演绎“投机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07  新浪娱乐
《牵挂》今日亮相央视张博演绎“投机男”
张博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日,由张国强牛莉、刘威、张博等主演的电视剧《牵挂》即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虽然展示的依然是普通百姓的家长里短故事,不过《牵挂》却一改以往家庭戏的“三苦”作风,而是通过轻松幽默的语言,起伏跌宕的情节,展现家庭生活给百姓带来的幸福与惊喜。而一向给人稳重踏实印象的他在该剧中居然饰演起一位满嘴大话、不切实际的“投机男”形象。

  由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的家庭情感力作《牵挂》,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至今,生活在老北京四合院里老牛家一家老小的百味人生。在戏里,张博饰演的二儿子牛建军是刘威饰演的“老牛”最为头疼的一个孩子。他虽然聪明机敏颇有生意头脑,但无奈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被命运捉弄,一次又一次在商场上失意而归——大学毕业的他总渴望能一步登天,整天把“跻身世界500强”挂在嘴边,却不愿意从小事做起,做生意失败、炒古董差点被抓、炒房地产血本无归、投机差点卖掉家里的房子,甚至还险些搞砸了大哥的汽修店…… 

  如何演绎这样的一个男人,对于张博来说还真是个不小的挑战。“刚拿到剧本我一看这样一个人物,以前我也没干过这些事儿啊,那就一遍一遍读剧本,看看能不能读出这个人物的另一面。”张博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满嘴大话的人,所以一开始对这个人物角色的心态很难把握,“但是我读了无数遍剧本之后突然发现,原来这个人物的急于冒进也是因为他对家庭的责任和爱。因为牛建军上有老下有小,全家上下都靠他出点子想办法,无形中给他增大了生活大压力和责任,致使他无时无刻都要有一种向前冲的奔劲。可是他太年轻,只一味向前冲,却不能正确评估代价,可以说,这个人物对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有着很深刻的警示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