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与保安》卫视热播 再创《保姆》收视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3:44  新浪娱乐
《保姆与保安》卫视热播再创《保姆》收视神话

乐静园替国梁解围

《保姆与保安》卫视热播再创《保姆》收视神话

国梁和生命中的两个重要女人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蓝星荣誉出品的长篇生活剧《保姆与保安》在山东、辽宁、吉林三大卫视播出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在山东卫视播出后创造了同类题材电视剧在该卫视今年播出时收视率的最佳记录,在吉林卫视播出后也取得了相当良好的收视成绩。观众对该剧反映出的小人物生活状况热评如潮,尤其是剧中对酒后驾车等社会敏感问题的关注更是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评热议。

  最近由于酒后驾车而引发的惨案不断发生,一个个惨案带来的是一个个家庭的支离破碎,更可恶的是一些惨案的肇事者为了逃脱法律的制裁竟然在交通肇事后选择了逃离,留给受害者家属无尽的悲伤。在《保姆与保安》中,也有这么一个桥段。

  大老板乐静园二十多年前的一个雨天开车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由于坐在旁边的女儿不断捣乱,加上天雨路滑,所以在转弯时撞上了过马路的国梁一家。国梁的爸爸、妈妈当场毙命,国梁虽然幸存了下来,却落下了严重的脑疾,只得放弃了当小号演奏家的梦想,做了一名普通的保安。

  然而乐静园自从驾车逃逸后,家中惨事频发。妻子病故,女儿被男人欺骗离婚,儿子因恋人病亡而精神分裂。乐静园将这一切都看成老天的惩罚,当他无意中得知保安国梁就是那对受害人遗孤的时候,他开始暗中帮助国梁改变贫困,走向富裕,以此赎罪。

  憨厚正直的国梁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用米袋救下了乐静园的女儿乐丽川。这更使得乐静园对国梁另眼相看,他不但邀请国梁加入自己的公司,还极力撮合国梁和自己的女儿。希望以此来求得内心的平衡,但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当有一天终于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大老板乐静园最终选择了去公安局自首来求得心灵的真正解脱。

  《保姆与保安》在各地播出后均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不仅打破广东南方台开台九周年最高记录,还获得武汉地区的周冠军、云南台开播第二天就获得当日地面黄金档冠军。在重庆电视台播出时甚至超过了世界杯小组预选赛的收视率,在天津电视台播出时,取得了开年来收视第四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北京电视台的播出中,在收尾阶段在同期播出的同类家庭题材剧中脱颖而出,超过了卫视的《婚姻保卫战》及央视的《我的美丽人生》,成为了今年家庭生活题材电视剧中的一匹黑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