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丹献很多“第一次” 吻戏裸戏打戏齐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朱丹献很多“第一次”吻戏裸戏打戏齐上阵(图)

《爱上女主播》剧照

  拍摄和张赫的亲密戏脸红心跳全身僵硬、哭戏拍得脸肿头痛做扶墙状、为求真实感打耳光戏“真枪实弹”……《爱上女主播》于昨晚与观众见面,女主角徐丹萍的扮演者、浙江卫视一姐朱丹抢先通过浙江卫视荧屏,爆料拍摄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喜怒哀乐,以及首度担纲女主角献出很多第一次:吻戏、裸戏以及打戏。

  拍亲热戏频遇障碍

  “我和杨谨华都没看过韩版《爱上女主播》,希望大家看了我们这版后能忘掉韩版,两部戏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朱丹虽以“剧坛新人”自称,可人红信心底气足,对于再创新经典这件事她胸有成竹。拍戏3个多月,首度和诸位大牌明星合作,朱丹坦言没啥压力,唯有拍亲热戏有障碍。“我被张赫一抱就脸红心跳身体僵硬,完全不会演戏了。 ”朱丹说,还好张赫总是非常和善地引导她入戏,帮她减压,“他会说,‘从这一秒开始我就是你男朋友了。’”但由于每次张赫拍戏,身边的化妆师、造型师、助理等总集中在现场“虎视眈眈”,所以,这也让朱丹的紧张情绪加重。

  朱丹的荧屏初吻就是在状况百出中完成的,“第一次拍吻戏,不知道该怎么吻,我就跟木头一样杵在那里,还好张赫教我头该怎么摆。 ”拍完这部戏,朱丹也成了“吻戏专家”。

  拍哭戏眼肿成核桃

  《爱上女主播》一剧最大的亮点是朱丹和杨谨华两位“女主播”之间,从大学死党到职场死对头的明争暗斗。杨谨华因“败犬女王”一角而名声在外,身为新人的朱丹透露,杨谨华虽是大腕,但拍戏时不仅没给她任何压力,还帮她入戏和解压。“她告诉我,真正的好演员应该是以轻松的状态表演,片场,她把我当成姐妹,所以演对手戏时我才能放松。”朱丹说,杨谨华还教会她“演哭戏一定要真哭”。“杨谨华演哭戏坚持真哭,从不用眼药水,她的哭戏和我一样,也很多,她的很多哭点都是因为内疚,有一次她实在哭不出来,就找来剧中演她妈妈的李颖对戏,她拉着‘妈妈’的手,躲在角落里一直诉说着委屈,说着说着就哭出来了。 ”

  受到杨谨华的影响,朱丹演哭戏也拒用眼药水,终于在拍张赫死的那场戏时,她彻底把自己哭傻了,“一整天拍哭戏,从头哭到尾,在医院里,换着花样哭,哭到头疼哭到眼肿。 ”她表示,为求真实感,那场重头戏是在一家殡仪馆拍的,而张赫更亲自躺到刚挪走一具尸体的床上。“我们都惊呆了,没想到他那么敬业,他很自然地往床上一躺,说‘拍吧’。 ”在这种敬业精神的鼓舞下,朱丹也为演好哭戏集中情绪,“爆发”了3个多小时,并称从此不再害怕拍哭戏,她相信,剧集播出后必能催观众泪下。

  拍裸戏先克服压力

  比起戏中与杨谨华互斗互争,拍“耳光戏”真打,在日本温泉和张赫拍摄的那场“裸戏”才是朱丹内心深处拍戏底线的最大突破。“为拍那场裸戏,心理压力我克服了很久,因为是在日本拍,导演说带裸替很贵,所以只能我亲自上阵。 ”

  朱丹说:“当时我完全豁出去了,一边默念‘我是专业演员’,一边把自己脱了个精光,后来导演说,我脱得太快了,要慢慢把浴衣褪下才显得唯美! ”脱得这么快不是性急,而是距离拍摄地不远有个停车场,朱丹担心,如果刚好有人经过,那大老远就会看到一个“裸女”。在这种忐忑不安并夹杂着矛盾的情绪中,朱丹完成了表演生涯中的第一场裸戏,配音时,她看到这场戏拍得很唯美,她倍感欣慰,觉得一切的努力付出都很值。

  同样是新闻主播,同样是麻雀变凤凰的故事,连朱丹本人也承认,剧中角色与她十分吻合,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本色出演。问及朱丹是否会有压力,性格直爽的她表示,“当初拍摄时,所有人都在鼓励我,我也竭尽所能去拍,至少对得起自己,所以我不会有任何压力,毕竟我不是专业演员出身。”(记者 方海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