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风暴》发布会 诠释英勇草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8:13  新浪娱乐
text1 《鄂尔多斯风暴》发布会
text2 《鄂尔多斯风暴》发布会
text3 《鄂尔多斯风暴》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在鄂尔多斯这片骏马奔腾的神奇土地上,有着许多动人的传说和悲壮的故事。 9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风暴》在成吉思汗陵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导演苏舟,主演艾丽娅以及主创出席,并且剧组成员祭拜了成吉思汗。值得一提的是,《鄂尔多斯风暴》剧本创作者,电影编剧云照光老先生也来到了现场。

  这部投资高达三千万元的长篇史诗巨制, 由鄂尔多斯市山水天德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意林鸟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乌审旗人民政府、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和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以及鄂尔多斯星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剧《鄂尔多斯风暴》,将再现蒙古族人民抵抗侵略、保卫家园的浩瀚历史画卷。该剧取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拍摄的电影《鄂尔多斯风暴》,以轰轰烈烈的抗日战争作为宏大的叙事背景,通过塔拉、桑杰以及诺丽玛三个出身不同的年轻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全景展现了鄂尔多斯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描绘出草原人民勤劳勇敢的精神,以及面对日寇入侵抛弃个人成见,携手保卫家园的民族大义。

  当天本剧导演苏舟首次在媒体面前介绍起自己即将开拍的这部作品。提起苏舟这个名字,或许很多人并不熟悉,但他执导的每一部作品都是重量级的:《省委书记》、《中国神火》、《万历首辅张居正》、《白银谷》都出自他的手笔。苏舟导演曾连续3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五获大众电视飞天奖,这样的成就在整个中国演艺界都不多见。生于苏州的苏舟导演,骨子里却少了一份江南水乡的婉约,多了一份热血豪情。这次执导《鄂尔多斯风暴》,苏舟导演前往鄂尔多斯草原实地取景,草原的辽阔风光和鄂尔多斯人的热情奔放,令苏舟导演深受感染。他说感觉自己和这片美丽的土地似乎有着天然的缘分,一定会付出全部的心血来打造这部《鄂尔多斯风暴》。

  在演员方面,老戏骨杜雨露和艾丽娅将分别出演苏王爷和二福晋,这也将是杜雨露和苏舟继《省委书记》之后的再度合作。那位一身儒雅气息的“省委书记”,这次变身一位正直彪悍的“蒙古王爷”,这一颠覆性的形象转变令人期待。身为蒙古族演员,艾丽娅出演这部反映草原风情的大戏更是义不容辞。剧中的真假王子塔拉和桑杰,分别由年轻演员于晓光和曹磊担纲。于晓光是全国第二届“青春之星”电视形象大赛的总冠军,曾经荣获亚洲音乐届新人歌手大赛最佳新人歌手等奖项,在《毛岸英》《狼烟北平》等影视剧中都有过出色演出,可谓横跨影视歌多个领域的三栖创作型才子。曹磊年纪不大,却已经出演过《玉碎》《父辈的旗帜》等多部影视剧,刚出道时的第一部戏《非常公民》就是和蒋雯丽这样的大腕合作。在《玉碎》中,扮演反一号的曹磊凭借出色演技获得了同行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老前辈王刚称赞道:“现代的年轻人能把那个年代的人演得如此到位确实很难得,曹磊把‘汉奸’演得相当好。”

  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故事、悠远辽阔的草原风光、再加上实力派的创作班底,相信《鄂尔多斯风暴》必将在荧屏上掀起一次风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