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强演经济适用男 “七连长”惧内观众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国强演经济适用男“七连长”惧内观众不适应

《牵挂》剧照

  从《士兵突击》中的“七连长”开始,张国强的“军人”形象一路走红。在央视热播剧《牵挂》中,张国强却摇身一变,成为“经济适用男”,对妻子牛莉百般忍让。近日,《牵挂》收视一路攀升,但不少观众却对张国强的“窝囊”表现感到很不适应,“还是喜欢他演军人的样子”。张国强本人则回应称很想挑战自己,努力尝试各类角色。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老牛家的难题其实是社会缩影

  电视剧《牵挂》由刘威饰演的老牛带队,率领着张国强、牛莉、张博、刘芸等一家人,在老北京一座小四合院里啼笑登场。

  播出了前几集就已经上演了“换子疑云”、“抢房风波”等内容:张博扮演的二儿子牛建军,在媳妇生产之后,儿子因为牛莉的过失被人掉包,全家人陷入了痛苦之中,平日隐藏在平静生活下的矛盾也大爆发。围绕大儿子牛建国的房子被人顶替而无奈采取的“抢房大战”也已经拉开了序幕。

  这些故事桥段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百度《牵挂》贴吧里也是相当热闹,许多网友感叹道:“‘换子’和‘抢房’都是媒体新闻中经常出现的事件,此次巧妙地融入该剧中,体现了电视剧的社会性。”“‘换子风波’就是个伏笔,但希望接下来的剧情不要落入俗套。”“牛莉扮演的物质女是影射马诺这种‘宝马女’吧?”

  但也有网友指出剧情上的硬伤:“儿媳妇带孙子出院,爷爷、奶奶、爸爸都不到场,让嫂子牛莉去接?而且,这个当妈妈的不会连自己儿子都不认得吧?孩子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换掉?!”

  “七连长”很温柔  感觉有点怪

  《牵挂》的主线是“经济适用男”张国强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危机。《士兵突击》中的“七连长”张国强一改硬汉形象,变身模范丈夫,不再舞刀弄枪,主要任务是平衡婆媳关系,还要孝敬父母双亲,关心弟弟妹妹。

  在百度贴吧中,观众对张国强的转型持不同态度。有网友说:“七哥这次很温柔,爱家爱妻,这个好男人形象让人感动。”

  不过,也有看惯了张国强英雄气质的观众觉得“不太适应”,“张国强扮演的牛建国太怕老婆,有点‘窝囊’,感觉怪怪的”。“也许是《士兵突击》太深入人心了,加上很少看到张国强演的家庭戏,暂时没缓过神来。希望多看几集后能习惯。”也有粉丝为张国强辩护:“做演员的应该还是想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吧,越有难度的,能完成的话才越有趣。”

  张国强回应:

  这是一种爱的表现

  对于牛建国这个“窝囊”的新形象让观众感觉不适应的问题,张国强近日回应称:“我倒觉得这个人物不是‘惧内’,这是一种爱的表现,是一种让步。作为老公,也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儿子,他更多的是一种牺牲和担当。而且,生活中男人、女人都要学会示弱。男人真的不用处处强势,如果遇到性格刚烈的妻子,男人示弱才是爷们儿的表现。”

  谈到新剧中牛家人的生活状态,张国强说:“其实这才是最真实的生活,酸甜苦辣、柴米油盐,过起来才有滋味嘛。”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张国强也表达了自己对亲人的牵挂,“我一年365天,在家里的时间可能只有一个月,我现在最牵挂的就是我父母亲的身体,父亲正在住院,母亲身体也不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