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道战》重塑经典 王千源:戏好就能红一辈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3:41  大河网-河南日报
《地道战》重塑经典王千源:戏好就能红一辈子

王千源

《地道战》重塑经典王千源:戏好就能红一辈子

王千源饰高传宝

  1965年的电影《地道战》至今仍是观众心目中的经典。而根据电影改编的电视剧《地道战》在河南电视台播出以来,最高收视率达到5.4%。片中“高传宝”的扮演者王千源一亮相就引起人们的热议。昨日,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眼睛“小而聚光”的他说:“虽然我的眼睛小,但照样能演好高传宝。”

  原版很难超越

  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16年来,王千源在《即日起程》、《复婚》、《空镜子》《浪漫的事》等影视剧塑造了众多角色,但参演红色经典剧这是第一次。他说,电影版《地道战》中,朱龙广塑造的高传宝堪称经典。“我塑造过很多角色,就是没演过英雄人物。很多人说我是小眼睛,不像英雄,其实他们还是拿40年前的审美标准来看待角色。我演高传宝没有压力,因为我明知超不过。”

  王千源对高传宝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说,新《地道战》加入了很多生活元素,但不是随意注水。“我演绎的高传宝就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平民英雄。”

  戏红比人红更重要

  在电视剧取得高收视率的同时,由王千源主演的电影《钢的琴》日前也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他即将开始他的第一次影帝征程。对此,王千源说:“影帝是个题外话。我的工作其实就是演戏,演戏之外,名声、影帝这些对我都不重要。”

  对于目前自己的状态,王千源挺满意。他说:“我觉得演员这一行不能太理想化,不能老想着干成什么样,达到哪个层次。演戏就是演戏,必须有职业态度和职业道德。如果我一辈子下来还是,戏火人不火,我也满足了。我宁愿一辈子只做第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