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铭鑫擒“金鹰” 想尽量为农民多做点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8:30  沈阳晚报
毕铭鑫擒“金鹰”想尽量为农民多做点事(图)
毕铭鑫发表获奖感言

  本届金鹰奖颁奖典礼,除了何炅和欧阳夏丹两位主持人,还有一个人在台上话特别多,他在接过优秀主持人的金鹰奖杯之后,连续说了两拨的获奖感言,提到农村类型的节目能站上金鹰奖的舞台,他几多感慨感叹,他就是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的制片人兼主持人毕铭鑫。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这位东北籍的央视名嘴,听到“名嘴”的称呼他很谦虚:“其实我更愿意大家叫我农民主持人,我听着舒服自然。如果没有农民兄弟,我不会有创作的灵感,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走遍600多个县市2000多个村

  毕铭鑫是吉林人,十几年的时间一直在《乡村大世界》栏目任职主持人和制片人的工作,曾经获得过播音主持界的最高奖“金话筒奖”和主持人理论的最高“金笔奖特等奖”,这次在国家级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金鹰奖中,毕铭鑫又获得了“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称号,难怪他如此激动。当记者提及他在领奖时又是“开头”又是“收尾”地发表感言时,毕铭鑫自己也笑了:“那晚我真是太激动了,我就是想代表我的农民兄弟谢谢大家。”毕铭鑫虽然顶着央视主持人的头衔,但扎根农村是他的工作常态,满中国的在田间地头跑,毕铭鑫说自己可能是中国航空里程数、徒步里程数最多的主持人,“我到过600多个县市2000多个村,我会一直走下去,到不能走为止,争取走遍全中国。”

  9亿农民心中的名嘴

  说到自己的节目,毕铭鑫的语气中透着骄傲:“我国有9亿多农业人口,农民观众占观众主体的70%,这是个接地气的节目,我们了解农民喜欢看什么。而且我们虽然是个综艺节目,但不仅要‘让全国农民乐起来’,而且要‘帮一方水土富起来’,让大家不能单纯停留在笑几分钟就完了,而且能让他们在生活中真正笑得没有负担。”而毕铭鑫亲自操刀打造的 “农民春晚”——《亿万农民的笑声—2010年全国农民春节晚会》也得了本届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类优秀文艺节目奖。

  尽量为农民多做点事

  被大家称为“农民主持人”,毕铭鑫觉得很亲切:“我在主持节目时,说的的确是农民的话,和农民兄弟是在一个‘语系’里交流的。” 这些年毕铭鑫和节目组走到哪里,他都一定会想办法去学一些当地方言,并在节目中灵活使用:“做了16年主持人了,我始终争取让自己保持‘农民主持人’的本色,我认为这是我作为主持人最大的生命力所在。”

  毕铭鑫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为与农民有关的公益事业在忙碌着,利用《乡村大世界》平台帮助全国230多个贫困县推销了600多亿公斤滞销农产品,为无数的农户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找到了市场,解除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他特别有成就感。

  和毕铭鑫交流,他几乎三句不离农村和农民: “是农村、农民成就了我,所以我要尽量为农村、为农民兄弟多做点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