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挂》热播 观众看不惯拜金女奴役窝囊男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牵挂》近日来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观众对于张国强扮演的经济适用男争议多:“好男人难道就应该是这样‘窝囊’?”而对于老婆牛莉不断触及男人底线的做法,很多观众直言“看不惯”。还有网友提出质疑:为什么如今的电视剧里,男人都怕老婆、女人都拜金?

  争议1 好男人等于窝囊男?

  剧情:经济适用男被“欺负”

  凭借军旅戏走红的张国强,在剧中扮演牛家老大“经济适用男”牛建国。曾经的“七连长”这次却有点“窝囊”。其中,老婆把住了他的“经济命脉”,请客吃饭都要跟老婆伸手要钱;在家庭会议中不能发挥老大的身份,总是听媳妇的意见;最后,老婆还因其下岗不能挣大钱,要提出离婚.……在家没地位,在外没出息,这样一个“经济适用男”也让观众十分纠结。虽然牛建国是个好儿子,好丈夫,但却活得没了尊严,没了男人的气概。在网络论坛,有网友直言“牛建国不是好男人的典型。”而相反的意见则认为,“好男人就应该尊重老婆,听老婆的话有饭吃。”

  张国强回应:惧内等于爱

  对此,扮演牛建国的张国强这样认为:“我倒觉得这个人物不是‘惧内’,这是一种爱,是一种让步,作为老公,也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儿子,他更多的是一种牺牲和担当。”

  争议2 牛莉表演“太春晚”?

  剧情:刁蛮媳妇有点“二”

  牛莉在《牵挂》中扮演牛家的大儿媳妇金梦瑶。在自己的小家里,金梦瑶是绝对的老大,说一不二。有观众对牛莉的表演也颇有意见:“实在是很纳闷,为什么牛莉总演这种‘二’的角色呢?有的行为简直就像是个神经病。”“表演方式太春晚了,说话语调依然是小品腔,就连跟张国强撒娇的模样,也是对付郭冬临的那一套。真不知道为什么牛莉总是喜欢演这种无知、幼稚、既缺心眼又喜欢耍小心眼的角色。”

  牛莉回应:总有这样的媳妇

  对于观众评价,牛莉自己也觉得冤。“观众不喜欢金梦瑶就是因为她刀子嘴、豆腐心,说话没遮拦。其实这样的角色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金梦瑶身上虽然有很多小毛病,但终究是一个善良的女人。”

  争议3 拜金女凭什么好命?

  剧情:拜金女遇到火巴耳朵

  剧中牛莉贪图享受,家庭条件一般却热衷穿衣打扮,可以花一个月的工资买一双鞋,却只给侄儿买几块钱的礼物;张国强下岗后,牛莉因别人坐好车、住好房和他闹起了离婚……很多观众不理解为什么剧中的张国强会和牛莉这样一个“拜金女”结婚。此外,该剧漏洞百出,年代错乱等硬伤不少。《牵挂》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但剧中北京的公交车,竟然是奥运会前更换的红色无障碍公交……

  导演回应:让观众去思考

  对于剧中“经适男”张国强与“物质女”牛莉的婚姻对决,导演黄加力表示,这样安排是想让观众思考:在婚姻生活中,到底是物质重要还是真情重要。而对于观众的热议,《牵挂》的制片方回应道:“我们感谢观众的评论,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记者 何佳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