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团往事》杀青 导演杨义巢谈创作初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4:32  新浪娱乐
《兵团往事》杀青导演杨义巢谈创作初衷

导演杨义巢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杨义巢任导演,涓子、胡大中、赵小熠等青年演员加盟拍摄的红色主旋律电视剧《兵团往事》在新疆芳草湖农场顺利杀青,该剧目前已经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央视黄金时段与观众们见面。

  这部剧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和平解放,二十万新中国官兵扎根新疆垦荒屯田,全中国也掀起了一阵轰轰烈烈的参军热潮。热情澎湃的女孩们也纷纷报名参军,带着建设新疆的美好愿望弃友离家来到新疆,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都奉献给了荒凉的大漠戈壁。就这样,一群花样年华的少女们踏上了新的“长征”路,她们是自立自强的刘玉秀、心高气傲的徐静兰、耿直豪爽的大凤、有些小聪明又爱吃醋的秋菊等,她们远赴新疆支援建设。那时的新疆远不是现在和乐美满的样子,等待着她们的是风沙四起、干燥无水、生活条件匮乏的戈壁荒漠和拦路抢劫的国民党余匪,对她们来说那里根本是另一个世界,她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一生,在这片土地上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女孩们的不平凡的青春故事。

  正在工作室里忙着后期制作的导演杨义巢每当回忆起在新疆拍摄《兵团往事》的日子都感叹不已:“实在是太苦了,主要是酷暑难当,43度高温是很常见的。但无论怎样,我们算是熬过来了,想想当年兵团人吃过的苦,真是难以想象。而我们也将计就计,将这种恶劣环境下的艰难转化为剧情所需要的状态,这种创作是很生活也很真实的。”对于拍这部剧的初衷,杨义巢坦言:“那个时期人们的信仰对于现代人来说可能不太被理解,他们无怨无悔地去奉献、去牺牲,尽管生活质量并不高,但他们脸上的笑容非常灿烂,我认为那是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选择拍摄这部戏,我想以我的方式去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现在到底缺的什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