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家福》中秋完美收官 一家人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5:12  新浪娱乐
《全家福》中秋完美收官一家人一个都不能少

《全家福》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刘新执导,张少华、王茜华领衔主演的家庭情感大戏《全家福》自开播以来,就受到了北京地区观众的极大关注,破6的平均收视更是一路飘红。适逢中秋佳节,这部充满浓浓亲情的电视剧已在北京影视频道完美收官。剧中红秀一家子,风风雨雨中走过30年,历尽波折后终于迎来了大团圆。当一家人再次站在一起拍摄全家福时,心里不再有深深的遗憾,而是满满的幸福。

  全家福的拍摄,可以说是贯穿了全剧始终。剧中开篇,就是红秀带着儿子俊峰、大勇和婆婆刘氏拍的全家福。用红秀的话说,虽然说是拍“全家福”,但看着那空落落的样子,算什么全家福呢?后来红秀遇到了周天平,两人在患难中结为夫妻。在新家庭第一个十年里,新组建的七口人之家再次合拍了全家福,只是当时周天平临时因为工作而不能赶去拍照,让全家福里又少了一个人。当时间走过到全家经历的第二个十年的时候,因为大勇的入狱,全家福照片里依旧不能圆满。最终,大勇出狱了,孩子们各自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下一代,但拍全家福的时候,刘氏却早已经病故……

  虽然剧名叫《全家福》,拍的是“全家福”,可这全家福里,却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和缺失,一家人在照片里好似总也得不到圆满。关于这个问题,导演刘新解释道:“其实在民间有个说法,照全家福照全了反倒不吉利,不如就让这个遗憾留在大家心间,这样每个人才能更加向往团圆。”想来生活中,原本也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圆满。剧中红秀就曾说过,“开始我总觉得一家人没能照齐全家福挺可惜的,但后来想想,就是因为没有照齐,每次看到照片,我就盼着下次大家聚在一起再照一张,想着想着,就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

  遗憾之于生活,在很多时候并不是单纯的缺失,而是一种淡淡的哀伤。当很多年过去之后,这种遗憾反而转变成一种美感,想必这就是历尽千帆之后的人,常常回味的“遗憾美”。《全家福》里的七口之家,在相亲相爱和磕磕碰碰中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雨路程,纵然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但在每个家族成员的心中,这一家人,却绝对是“一个都不能少”的,这样想来,照片那样形式上的纪念,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都说月缺是为了月圆,照片上总是少一个就是为了全家真正的圆满。七口人、六个姓,一大家子、小分队,《全家福》里的每一个人,都用他们浓浓的爱和深情,在感染了观众的同时,更让大家读懂了他们面对家的深情:那就是,一家人,一个都不能少。

  伴着中秋的圆月,伴着淡淡的遗憾和浓浓的深情,电视剧《全家福》在北京影视的播出告一段落。今晚北京影视频道将为您献上由柳云龙马苏,申军谊主演的战争大片《大西南剿匪记》,敬请锁定北京影视,每晚黄金时段,看柳云龙、马苏为您演绎传奇人物的悲喜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