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新节目夺双冠 观众要求防止嘉宾钻空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0:21  新浪娱乐
江苏卫视新节目夺双冠观众要求防止嘉宾钻空子

江苏卫视新节目《老公看你的》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全新打造的婚姻幸福秀节目《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相继首播即一炮打响,迅速刮起中国电视栏目“婚姻幸福秀”的新一轮风潮。据索福瑞收视率统计,两档节目均取得当天CSM34城市同时段收视冠军,《老公看你的》。同时,两档新节目也引发热议,大部分网友都认为新节目让观众耳目一新,虽然节目内容上仍有某些小的环节存在调整的必要,但不容置疑的是,“婚姻幸福秀”将成为下半年的荧屏新热点。

  节目引发热议  勇夺收视“双冠王”

  2010年,江苏卫视“幸福”升级,先后推出《非诚勿扰》、《幸福晚点名》等新节目。9月,《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更是两档节目同时推出,刮起“婚姻幸福秀”的强劲旋风。两档节目同时在中秋假期一经推出,立即在网上引发激烈争议。《欢喜冤家》“明星嘉宾团”、“素人夫妻阵营”组成的评审团新颖独特,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小夫妻之间无厘头的搞笑事迹更是让观众捧腹大笑。与《欢喜冤家》的轻松诙谐不同的是,《老公看你的》节奏紧凑,悬念重重,夫妻智力和体力的博弈让观众大呼精彩。

  据根据索福瑞34城市收视率统计数据显示,《欢喜冤家》、《老公看你的》首播成绩相当出色,《欢喜冤家》全国平均收视率达0.93%,拿下周四晚节目收视的冠军宝座。周五晚的《老公看你的》全国平均收视率高达1.23%,排名同时段收视第一,与《非诚勿扰》首播的收视基本持平。“两档节目各具特色,我们对节目今后的收视和口碑都很有信心,首期节目获得高度评价有些出乎意料,但是回想两档节目从设计到最后播出耗费的诸多心力,新节目取得成功也确在情理之中”,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主持人裁决有些“片面” 网友建议节目组打造“明星夫妇” 

  作为国内首档婚姻幸福秀,《欢喜冤家》在节目的设置和编排上花了大量的功夫。大牌云集的“明星嘉宾团”,誓将幽默进行到底。而甜蜜夫妻则大展“痛并快乐着”的婚姻本色。有网友在贴吧里留言表示,“很久没有看到一档如此让人发笑的节目了,看着夫妻满腹牢骚的样子很可爱,觉得爱情真美好,结婚真幸福”。而“明星裁判团”李艾、黄健翔、喻恩泰风趣幽默的点评、以及各自对爱情的理解和感悟很受观众喜爱。

  受大多数观众褒奖的同时,也有一部分热心观众给节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有网友觉得虽然节目的过程很有趣,但作为最后的裁决环节有些过于简单了。“最终结果由主持人一个人决定不免有些片面,而在座那么多对嘉宾们完全没有什么决定权,他们亮灯表决就显得没有意义了,明星嘉宾也只是纯聊天而已。”很多网友建议给在场所有嘉宾表决权,根据表决结果来裁定,而不是把大权交到主持人李响手中。

  反对“不战而胜” 网友希望调整节目规则

  虽然同是婚姻幸福秀的节目,《欢喜冤家》展示的是“夫妻磨合”,而《老公看你的》呈现的则是“夫妻默契”。两档节目在氛围、节奏、设置上都有着天壤之别。《老公看你的》节奏气氛紧凑,悬念重重。考验的不仅是老公的体力,还有老婆的智力。节目播出后,大部分网友对李好、乐嘉“好乐配”的主持阵容以及独特的游戏设计赞赏有加,不过节目规则产生了质疑。

  在首期节目中拿到冠军的夫妻并没有上场接受一次挑战就拿下了大奖,网友颇有微词,觉得节目规则存在一些漏洞:“什么事情都不做都能拿冠军,那以后上去参加节目的夫妻在每一关都弃权好了,建议对以后参加节目的夫妻加点限制,这不是规则漏洞嘛。”对此,有网友更是提议应该限制放弃单一环节比赛的次数,例如可以考虑每对夫妻每期节目可以有一或两次的放弃机会,或者放弃一次就扣若干分 。还有一位网友认为《老公看你的》最注重的是夫妻之间的默契,而这点在节目中体现不多。“可以设置个爱人拯救这个环节,比如老公在某方面不行老婆可以来填补。”

  对于两档节目的所有建议,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的负责人表示,“节目组会认真考虑观众的建议,然后会验证观众的建议是否具有可行性,节目组和观众都希望节目越办越好,这点是完全一致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