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路朝天》持续升温 剧情真实感人引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5:03  新浪娱乐
《大路朝天》持续升温剧情真实感人引共鸣

情感真实引共鸣

  新浪娱乐讯 30集电视连续剧《大路朝天》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过半,这部反映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变的电视剧,带有浓郁的怀旧情怀和对现实生活的深切关注,堪称一部“另类”的家庭生活剧,剧中情节真实感人,引得观众共鸣。

  《大路朝天》虽然是一部改革题材电视剧,但它并没有像之前的同类题材一样,把改革的过程和矛盾放在前面,去描述经济变革,行政矛盾,制度探讨,而是通过林克难、任本善、肖复业三个军政界、商界极具代表意义的人物在改革开放这个大时代中的经历,及其家庭情感生活,来反映时代变革对于社会各阶层的生活道路以及命运的影响和改变,

  剧中代理市长任本善与温柔娴静的妻子国育尔所遭遇的“婚姻保卫战”就紧紧牵动观众的心。任本善与国育尔携手走过许多风风雨雨,恩爱有加,然而任本善初恋情人南妮的突然出现却打破了一家三口的幸福和美。虽然性格含蓄内敛,但为了悉心经营的美满生活,国育尔不得不挺身维护自己的婚姻。任本善尽管心潮澎湃,但作为一个敢于承担的人,他还保持着冷静,始终保持距离。而作为完美主义者的南妮,却始终挥不去对任本善的眷恋,并想用钱来增加自己的筹码,弥补自己的感情缺憾。

  从内容上来说《大路朝天》更加贴近普通百姓生活,整体基调是一部都市情感生活剧,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后的观念、意识以及变迁是整个故事发生的背景,这又与每个普通百姓的经历一致,生活一致,因此,也就让广大观众更熟悉剧中的每件事与每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