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攻略》热拍 楚奇解析“家庭情感谍战”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5:26  新浪娱乐
《幸福攻略》热拍楚奇解析“家庭情感谍战”剧
导演楚奇与侯勇
《幸福攻略》热拍楚奇解析“家庭情感谍战”剧
导演楚奇在现场指导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新锐“海归”导演楚奇执导,内地实力派演员侯勇、王烟蒙、顾永菲领衔的家庭情感剧《幸福攻略》正在北京热拍。该剧讲述一对本应安享晚年的退休老夫妇,帮助陷入家庭、情感危机的三个问题子女寻找幸福的故事。《幸福攻略》涉及现代婚姻、家庭乃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集合“剩男剩女”、“无性婚姻”、“小三”等众多社会热点话题,被誉为内地继《手机》之后的又一部“家庭谍战”情感大戏。

  突破传统家庭剧类型

  导演楚奇参与编剧的上一部作品《迷失洛杉矶》作为开年大戏在央视八套热播,在收获了好口碑与高收视的同时,还在社会上引发关于人与人间“情感迷失”的争议与讨论。《幸福攻略》则是楚奇留美归来后的第二部作品,该剧直指时下都市男女的情感困惑,大胆探索传统爱情观、价值观与当今社会观念的矛盾冲突,引发人们对于“幸福”这一永恒主题的思考。此外,楚奇还将美国好莱坞国际化的制作理念注入到这部传统的中国家庭情感剧里,并邀请了美剧《绝望主妇》的编剧担任剧本顾问,把极具中国味儿的草根角色带入到跌宕汹涌的人性迷宫之中。

  幸福充满悬念

  《幸福攻略》故事发生在中国一个普通家庭之中,对于父辈子辈两代人之间的矛盾冲突与夫妻间侦查与反侦察的“深度暗战”有着诸多细节描写,届时观众将看到一幕刀光暗影、谍影重重的家庭情感谍战。楚奇透露,《幸福攻略》中“家庭”与“谍战”元素融合的灵感大多源于对悬念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敬慕,为将国人平淡无奇的普通家庭生活拍出新意,叙事风格上还会借鉴不少希式悬念的经典手法。据悉,导演楚奇还特意在剧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以向大师致敬。

  谈及为何要在一部家庭剧中表现出“谍战”的紧张与火药味儿时,楚奇表示,生活中的一些夫妻间有时候真得就会像一对身在不同阵营的特工,斗智斗勇、互相怀疑,一个大家庭的内部成员之间的情感冲突也会表现得很激烈,究其原因我想一方面是缘于彼此的爱,另一方面则是人与人彼此间的隔阂与不信任,所以《幸福攻略》中那些看似轻松的生活片段背后,才会暗布悬念丛生、错综复杂的情感阴谋。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的家庭剧已进入一个“分化时代”,如《双面胶》《媳妇的美好时代》关注“婆媳大战”;《金婚》、《婚姻保卫战》关注夫妻之间的情感纠结;而《幸福攻略》势必将开创“家庭情感谍战”剧的新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