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不消逝的电波》跟《色戒》拥有同一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8: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青海卫视即将播放的《永不消逝的电波》是根据同名红色经典电影改编而成。老旧电波之间很大的不同在于角色的增设。在剧中扮演李侠未婚妻的路梦惠就是其中之一。网友根据剧情推测她的原型有可能是“郑萍如”。

  郑茹萍是谁?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同这个名字产生最直接联系的就是曾经轰动一时的李安电影《色戒》。充满革命理想、最后用生命维护重要情报的路梦惠或许能够贴近郑如萍的精神实质。

  之所以观众纷纷猜测编剧笔下路梦惠取自郑萍如的故事是由于两者有几大共同之处。

  从出生上,跟郑萍如一样,路梦惠也是中日混血儿,精通日语,而且外貌出众,是上海的名媛小姐。从投身革命的原因上,路梦惠也是由于受到父亲爱国情结的影响,充满革命热情,痛恨日本帝国主义。两个都从事“情报工作”,作为李侠电讯班的高材生,路梦惠跟李侠形成了十足的默契能够很快破译李侠传递的情报,而最后她更是为情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都被关进了“76号特工总部”。 郑萍如接近丁默村的身份暴露后被关进了“76号特工总部”。在剧中路梦惠被遭到接头人出卖,被日本人抓到了这里并受到了严刑拷打。在最后的命运结局上,两人同样“英年早逝”,在20几岁的花样年华为革命献出了生命。

  路梦惠的原型是否是郑萍如并无需太多的纠结。最重要的是这个角色给整部剧增加了很多的亮点,不管是感情戏码的加重,还是酷刑戏的“惊心动魄”。而或许在谍战剧中演绎的革命烈士在现实中都有千百个原型。正如《永不消逝的电波》中主角李侠的原型既是李白也是秦鸿钧,更有人指出是王光美的弟弟王光杰。看青海卫视《永不消逝的电波》,再次回到硝烟弥漫的年代,从中了解更多的真实故事,也不失为一种知识的见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